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城市中国 | 每个城市都应有一本自己的传记

在时代大变革下,中国的乡村和城市正发生难以预知的变化。土地流失、人口流失、乡愁失落等问题层出不穷。

唯有重新发现,方能洞察本质,进而启示未来。从乡村到城市,从城市到未来,我们为城市作传,我们为未来代言。


3.7城市传专用分割线

城市中国丛书,为中国城市作传



西咸新区启示录:一个国家级新区的营造逻辑

许伟明 著

2016年6月


3.7城市传1


西咸新区是推进西咸一体化、共建大西安的重要板块,作为陕西省城镇化的重要抓手和承接产业转移进而推动经济转型的重要平台,承担着“建设大西安、带动大关中、引领大西北”的历史使命。

在本书里,我们带着鲜明的问题导向研究西咸新区的营造逻辑。从河流治理、海绵城市、都市农业、优美小镇的具体发展举措,到“大开大合”的模式,本书的观察视角和研究维度在全景和特写之间来回切换,希望能给相关决策者提供切实有益的启示。



重识乡土中国

蒋伟涛 著

2016年9月


3.7城市传2


在时代大变革下,中国的乡村和乡土正发生难以预知的变化。土地流失、人口流失、乡愁失落等问题层出不穷。唯有重新发现,方能洞察本质,进而启示未来。《重识乡土中国》是方塘智库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进行的基于乡村变革的新型城镇化专题研究的产品成果,致力于在全球化、互联网、城市化、技术革新、资本入场等多重时代背景下,多维度、宽视野、系统性求解中国乡村变革的未来。



重新发现保定: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的保定改革创新调查实录

张五明 著

2016年10月


3.7城市传3


保定,一座数千年历史的畿辅古城,几经多舛之命途,在新的政经周期下迎来了国家战略赐予的难得的光环。而此时,这座古城所面对的,亦是一个旧格局正在破裂、新经济暗潮涌动的大变革时代。

本书以保定为样本,透过对辖域内具体的城市、企业、项目的讲述和分析,以案例切入立论,从城市、产业、社会、历史、文化的多重维度,讲述一个城市在国家战略机遇期内,对于区域协同创新、新型城镇化、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城市综合性变革的求索。希望通过对一座城市的解读,讲述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创新驱动两大国家战略在落地中的价值与逻辑,并借以表达对一个春笋林立的大变革时代的敬意。



3.7城市传4


标签: 经济城市管理
上一篇: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7年招聘启事
下一篇: 《物语日本史》| 史观的棱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