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国际出版

International Publishing

国际出版作为中文图书走向世界的重要途径,历来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所重视。特别是近年来,在中国政府“走出去”战略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在国外对中国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强大需求下,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作为中国最...

查看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出版 > “走出去”成果

Высокоскоростная железная дорога и новая структура соци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ого развития

《高速铁路与经济发展新格局 (俄文版)》,2021年社科文献出版社与俄罗斯涅斯托尔历史出版社联合出版。

作者: 林晓言

作者简介:女,经济学博士,北京交通大学产业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工业经济专业经济学学士学位、北方交通大学技术经济专业经济学硕士学位、北方交通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经济学博士学位。1999年起在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任教,历任技术经济及管理讲师、副教授、科研岗特聘教授、产业经济学教授。

内容简介:

目前我国高速铁路运营总里程已居世界第一位。高速铁路是我国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形成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区域包容性增长和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是我国企业“走出去”的着力点。本书基于外部性理论和福利经济学的思想,从考虑交通基础设施对国家和区域发展的作用机理出发,深入研究分析了我国高速铁路在现代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作用,从理论和实证方面对我国高速铁路与国家发展战略与高铁经济带、与土地开发、与服务质量、与节能环保等的关系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得出了一系列有价值的结论,对于促进高铁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