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北京人口蓝皮书 北京人口发展研究报告(2019)(赠数据库充值卡)

作者:马小红 尹德挺 洪小良 主编 出版时间:2019-12

定       价
¥128
页数:308
书号:978-7-5201-5810-7
关键词:人口发展|养老服务|京津冀协同|社会治理
开本:16
装帧:精装
内容简介

本书是北京市人口研究所、北京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社会学教研部2018~2019年的研究成果,全书分三个部分:总报告、分报告和专题报告。本书利用北京市政府、统计局、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发布的数据和资料,结合报告作者们的深入调查和研究,立足北京市人口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对城市社会治理、老龄化挑战下的积极应对、京津冀协同与副中心建设下的城市空间新格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并给出了对策建议。

作者简介

马小红,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北京市市情研究中心主任,图书馆馆长,北京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人员,硕士生导师。

尹德挺,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社会学教研部主任、北京市人口研究所常务副所长。

洪小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研究生部主任,北京社会建设研究会秘书长,中国社会学会理事。

目录

Ⅰ 总报告

.1 北京市人口形势分析报告(2019) 马小红 闫萍 石万里 张精桥/001


Ⅱ 分报告

.2 北京市流动人口发展报告 王雪梅 王凤祥/017

.3 北京市老年人口现状与养老需求报告 闫萍 石万里/036

.4 京津冀人口流动报告 陈志光/059

.5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与北京核心区人口演变 王智勇/078


Ⅲ 专题报告

.6 北京人口变化与城市发展活力 张燕 黄江松/104

.7 北京迁居人口社会再适应及其促进机制

  ——基于两个社区的案例研究 营立成/117

.8 北京市养老服务供给现状分析

  ——兼论三类养老服务组织的比较 张精桥 马小红/140

.9 北京市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的回报机制分析 李诗洋/159

.10 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的支持政策研究 张航空/177

.11 国内外社会化养老服务模式研究 宋忠惠 郑澜/205

.12 北京市老年人认知功能社区干预研究 薛伟玲/231

.13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背景下通州区教育资源监测研究 曹浩文/262

.14 北京市西城区街区更新的政策与实践 王雪梅 杨嘉莹/277

.15 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

  ——超大城市基层治理创新的北京经验 谈小燕 杨嘉莹/294


展开∨

收起∧

编辑推荐

商品评价
100%
0好评
好评(100%)
中评(0%)
差评(0%)
买家印象: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图书排行榜
浏览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