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城市创新蓝皮书 中国城市创新报告(2019)(赠数据库充值卡)

作者:周天勇 赵滑濮 刘正山 主编 出版时间:

定       价
¥128
页数:242
书号:978-7-5201-5772-8
关键词:数字经济|城市创新|数字转型
开本:16
装帧:精装
内容简介

本书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之上,更新和完善了城市创新能力评价的理论模型和指标体系,设置了创新环境、创新支撑能力、科技转化能力、创新文化力四个一级指标和若干下级指标。在此基础上,书中采集了全国668个城市的相关数据并进行了测评,形成了本年度的城市创新能力综合排名和专项排名。此外,数字经济、产业互联网、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及工业技术软件化等的发展,使得城市创新呈现出一些新的特征、面临一些新的挑战,因此全书围绕数字经济也展开了不同维度的研究。

作者简介

周天勇,经济学博士,教授,东北财经大学中国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原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

赵滑濮,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全国中小城市发展委员会执行会长,中国城市年鉴社副总编,东北财经大学中国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研究员。

刘正山,清华大学博士后,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城市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东北财经大学中国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

目录

序 洪峰/001


Ⅰ 总报告

.1 2018年中国城市创新能力总体评价 蒋媛媛/001

  一 城市创新能力年度测评结果/003

  二 中国城市创新的新进展/009

  三 城市创新的年度视角:数字经济/019

  四 从数字经济视角看当前城市创新存在的问题和几点建议/037


Ⅱ 测评报告

.2 2018年中国城市创新能力评价研究 刘正山 朱俊成/044


Ⅲ 专题研究

.3 数字中国指数(2019版)分析报告 腾讯研究院数字中国指数团队/089

.4 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创新与实践 安新华/140

.5 基于投贷联动视角的雄安新区科技型企业融资模式研究 杨蕾 孙忠艳 张华旭/179


Ⅳ 城市案例

.6 杭州市政府治理的数字化转型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助力 张斌/193


Ⅴ 企业案例

.7 以灯光文化为城市发展赋予新动能

  ——以广东中山古镇灯光文化节为例 项松林/212

.8 构建数字信用体系,助推城市数字经济发展

  ——以鑫亚集团为例 张长德/220


Ⅵ 附录

.9 上海绿缘:立足植物源有机肥创新推动中国城乡绿色发展

  侯启缘 项松林 王海 董雪/226


.10后记/240


展开∨

收起∧

编辑推荐

商品评价
100%
0好评
好评(100%)
中评(0%)
差评(0%)
买家印象: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图书排行榜
浏览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