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全球治理】 联合国秘书长接种新冠疫苗 吁确保所有人公平获得疫苗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8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纽约接种了新冠疫苗,他还表达了感谢和幸运,并敦促国际社会确保所有人都能公平获得疫苗。

据报道,古特雷斯在纽约的阿德莱·史蒂文森中学接受了他的第一剂新冠疫苗,该中学距离纽约联合国总部只有几英里远。

古特雷斯表示:“我今天荣幸地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

他还表示:“我们应当开展工作,让所有人、所有地点都有疫苗可以接种。这场疫情大流行期间,只要我们中的所有人尚未安全,那么任何个人都不会安全。”

据报道,71岁的古特雷斯有资格根据年龄进行疫苗接种。纽约市现阶段的疫苗接种包括65岁以上的纽约居民,其中还包括学校工作人员,急救人员,公共交通工人和杂货工人等。

2020年12月,古特雷斯曾表示他将很高兴在公共场合接受疫苗,并表示对他而言,接种疫苗是道义上的义务。


上一篇: 【区域研究】 RCEP呼之欲出 东亚共同体更进一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