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新书速递 | 区块链蓝皮书 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19)

区块链蓝皮书

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19

ANNUAL REPORT ON DEVELOPMENT OF CHINA’S BLOCKCHAIN (2019)

基于产业地图描述区块链行业现状

重点解析区块链发展新趋势

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19)zf


主编 / 姚前

20198月出版

138.00元

精装

ISBN: 978-7-5201-5313-3

 张:21.25


内容简介

本书共分为四大部分,分别是总报告、政策市场篇、技术创新篇、场景应用篇,重点关注区块链技术创新、各地的支持政策、重点应用领域以及全行业市场的年度发展情况,以期全面掌握区块链发展的新变化、新趋势,同时,通过产业地图详尽地描述了区块链行业的现状、细分领域和代表性企业,为政策制定者与管理者、IT技术人员和对新技术有巨大需求的行业特别是金融行业从业人员提供系统专业的参考。

作者简介

姚前,工学博士,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曾任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副司长、巡视员,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副主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分委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区块链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学术委员,发表学术文章近150篇,著作8部,100多项专利发明人,多次获得银行科技发展奖一等奖等奖项。编辑推荐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和相关政策的细化出台,符合监管要求的区块链应用场景开始落地并不断丰富完善起来,涵盖政府政务、金融业务、公益活动等各个领域,获得了广泛的应用机会,区块链技术在经济生活中的作用逐渐凸显,成为越来越受人瞩目的技术应用。

精彩目录


Ⅰ 总报告

1 中国区块链发展回顾与前瞻(2019) 

Ⅱ 政策市场篇

2 我国区块链相关政策脉络梳理与分析 

3 区块链法规、监管与政务应用的发展 

4 针对中外区块链市场发展的比较分析 

Ⅲ 技术创新篇

5 区块链技术发展综述 

6 区块链标准化及思考 

7 分布式账本技术在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中的创新应用研究 

8 分布式数字身份发展与研究 

9 区块链跨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研究与实践 

10 区块链共识机制研究与创新 

11 区块链数据安全治理及关键技术解析 

Ⅳ 场景应用篇

12 区块链在银行业应用的实践与思考 

13 区块链技术在积分互换及客户服务中的创新应用探讨  

14 区块链在保险行业的应用 

15 区块链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实践 

16 区块链底层技术在平台打造上的应用——以智臻链技术平台为例 

17 基于区块链的支付担保的探索与实践

Ⅴ 附录

18 区块链技术应用发展大事记(2018) 

19 区块链产业图谱


标签:
上一篇: 《东欧各国社会制度转型档案文献编目》重磅发布
下一篇: 新书速递 | 区块链应用蓝皮书 中国区块链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