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我献给这宇宙的蓝色丨甲骨文

「天下萌」「无境深蓝」联合主办,「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PSA电铺」特别支持,「在地文化」战略协助的【寻梦海蓝】POP-UP将于9月21日正式开幕!北京三里屯太古里AKATOAO赤青,亚朵·竹居,上海新天地上汽荣威体验中心广场由心Unibrown店,广州白鸟之歌四处分会场由社科文献参与共同发起,即将在北上广三地为大家倾情呈现甲骨文·寻梦海蓝mini展,敬请期待!其他场次分别为阿那亚单向空间,衡山和集,和集·例外iapm环贸店,广州橄榄山。

北京三里屯太古里AKATOAO赤青

亚朵·竹居

由心Unibrown

广州白鸟之歌

作为社科文献旗下黑马,短短六年时间,甲骨文品牌一次次创造了市场奇迹,将历史中不为国内读者所了解的冷门知识塑造成热点,引领阅读、研究世界史的热潮。此次甲骨文·寻梦海蓝mini展受活动发起人丁嘉玥之邀,择与海与蓝(水色)相关的书籍,以书封海报展为主体展示内容。本次展览视觉部分由社科文献设计中心主任 & 甲骨文御用设计师宋涛亲自把控!

海洋不仅是生命的起源,海洋史更是波澜壮阔,中国看世界,世界看中国,以史为鉴,循古向新。

要说“追寻·2019”甲骨文书系纪念套装里的蓝色主题,不得不提“伟大的海”——地中海。地中海地区被称作我们这个蔚蓝星球上社会交流最活跃的地方,这片海域于人类史孕育过程当中所扮演的角色之重要,远非其他海域所及。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学术界都还没有一部完整叙述地中海历史的著作。直到 2011年,英国史学家大卫·阿布拉菲亚的《伟大的海:地中海人类史》的出现,这部作品被誉为“1949年布罗代尔的《地中海史》之后最重要的地中海史”。去年,甲骨文历时数年精心策划终于将其引进出版,为中国读者带来这部地中海的恢弘史诗。

说“诗惠及于人的大于人的想象”,诚如两位策展人丁嘉玥、陈大方所言:虽则聚焦“海洋公益事业”,但并不欲将其呈现地太过口号化或仅流于表层,也没想讲述多么立意高远的道理。海洋孕育人类文明,也无时无刻不在支撑着整个自然生态的运转,造物这般奇伟,光阴淬炼如金,其中有大美而不言,本身已足够动人,值得珍之重之。

我献给你们这宇宙的蓝色。蓝色,是通往灵魂的一扇门,无尽的可能将变为现实。

—— Derek Jarman

推开这扇“门”,沉浸在这“蓝”。

福 利

福利一

在文末留言说出你印象深刻的甲骨文某本蓝色封面及那种蓝给你的观感,文献君将选取十位幸运儿,获赠价值80元的Blue声色展门票哦!(门票门店自取)

【Blue声色——情绪调频所艺术展】作为一种视觉语言,蓝色很容易引起人的共鸣,它代表的不仅是一种自然界现象,更是情感和心理的隐喻,时而是快乐,时而是悲伤,时而是欢愉,时而是忧郁。深深浅浅的蓝色、渐变的隧道、奇幻的投影,情绪调频所的六个声色空间通过沉浸式体验诠释蓝色的奥秘。

Blue声色展详情▽▽

福利

朋友圈转发此微信并集齐38个赞的前三位小伙伴,将获得社科文献设计中心主任 & 甲骨文御用设计师宋涛设计、签名定制海报一套(一套三张,分别为《伟大的海》《利维坦》《海洋帝国》)。欢迎参加活动的小伙伴们请在微信后台晒出截图,三枚大彩蛋,先到先得~

剧透:参加【寻梦海蓝】POP-UP各分场活动,即有机会与甲骨文、果壳、AROMAG、仟象、九口山、入云屋、联合国环境署✖️无境深蓝、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PSA电铺、HeartBeat Florist、李茶德、梧桐印记PaperPaper、永璞、Phlower✖️eve、白马时光、山有木兮、后浪、Blacksheep Espresso等品牌面基,更有衍生周边供大家买买买~

文献君广告时间

99公益日无境深蓝『蓝色生活+』联合腾讯公益发起了『海洋岛计划』公益活动,旨在通过趣味科普,让大家了解并践行“保护海洋,从陆地做起”。

海洋保护与生活息息相关

海洋里的垃圾,70-80%来自陆地,来自人类生活。很多垃圾如果没有进入及时城市垃圾处理体系,就极有可能因种种原因进入城市河道,最终流入大海。

而这些垃圾会伤害海洋生物,破坏海洋生态环境,塑料微粒更会吸附在海洋生物体内,通过食物链或水循环,重新回到我们的餐桌。

所以,每个人都可能,有意或无意,参与了这个过程。是的,公众需要知道的是,海洋保护和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有太多生活中的细节可以去尝试改变。小举动,大热爱,试着从身边开始。

我们希望做出改变

无境深蓝『蓝色生活+』开始落地一些沉浸式的公众教育和行为倡导。


去年一场在咖啡空间的倡导活动,无境深蓝『蓝色生活+』有效减少了4000多一次性塑料吸管,以及6000多一次性纸杯的使用;有2000多人通过环保袋插画创作,塑料再生手工坊等趣味科普互动,感受海洋和生活的关系,了解到垃圾放对地方就是资源。

无境深蓝『蓝色生活+』计划开发和落地科普型和倡导型的周边,以及相配套的志愿服务,继续有效推进海洋知识科普和可持续行为倡导。


小举动,大热爱,保护海洋,从陆地做起!文献君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了解海洋,保护海洋。那就和文献君一起关注『海洋岛计划』公益项目吧,动动手指,我们一起守护这片蔚蓝。

▽▽ 识别下方二维码,和文献君一起守护蔚蓝▽▽

特别声明:

本次募捐到的所有善款将用于

无境深蓝『海洋岛计划』公益项目


标签:
上一篇: 新书速递 | 《创意城市打造——决策者指南》
下一篇: 社科荐书 | 《神圣的欢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