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国别研究】 联合国秘书长访问刚果(金)

        

       据全非网9月1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8月31日抵达刚果(金),开始为期三日的访问,表示要与刚果 (金)人民团结在一起应对麻疹、疟疾、霍乱以及当前埃博拉疫情及各类挑战。

 

  古特雷斯抵达后会晤他派往刚果(金)的特使莱拉·佐罗古伊,并将先后访问北基伍省首府戈马市和同省贝尼市。贝尼市最早暴发埃博拉疫情,随后扩散至戈马市和其他地区。同时根据日程安排,他还将前往一处埃博拉治疗中心,与治愈患者和医护人员见面。

 

  刚果(金)的埃博拉疫情去年8月暴发,从东部偏远地区逐渐扩散,北基伍省、伊图里省和南基伍省目前出现确诊病例。世卫组织7月宣布,这轮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触发全球卫生紧急状态。刚果(金)及其邻国已对超过20万人进行疫苗接种。

 

  刚果(金)卫生部8月30日宣布,该国本轮埃博拉疫情自去年8月暴发以来,已发现超过3000例病例,其中死亡病例超2000例。


标签:
上一篇: 【热点资讯】 舟舶继路辟新天 商使交属焕新颜——写...
下一篇: 【区域研究】从“煤钢共同体”走出来的欧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