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反贫困:理论前沿与创新实践

作者:李秉勤 房莉杰 主编 出版时间:2019-07

定       价
¥69
页数:208
书号:978-7-5201-5048-4
关键词:减贫|反贫困|脱贫
开本:16
装帧:平装
内容简介

本书是2018年中国人民大学社会政策前沿暑期班的讲义合辑。讲义内容既聚焦于反贫困研究方法论和前沿领域,如贫困测量方法、儿童贫困与发展、科技发展与贫困问题;也有中国学者对中国政策实践的梳理,如农村的精准扶贫与城市的社会救助;还有创新性案例分享,与学者互动,如京东的电商扶贫与友成基金会的“青椒”(贫困地区青年教师)计划,这两个案例既呈现出技术创新与社会创新在反贫困领域的互动,又代表了新形势下,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反贫困实践的前沿趋势。

作者简介

李秉勤,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社会政策研究中心SHARP特聘副教授、中国社会政策研究项目主任。

房莉杰,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政策室副主任、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联合国发展研究所(UNRISD)合作研究员。

目录

儿童贫困与福祉:澳大利亚案例 Jennifer Skattebol

贫困、社会剥夺与福祉 Yuvisthi Naidoo

科技变迁与贫困 李秉勤

脱贫攻坚与精准扶贫:政策和实践 汪三贵

京东电商扶贫:理论、实践与经验 李敏 李英格 房莉杰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青椒计划”分享 汤敏 苗青 李秉勤 房莉杰

社会救助如何才能减少贫困?

  ——20世纪末期以来中国社会救助研究综述 李棉管


展开∨

收起∧

编辑推荐

商品评价
100%
0好评
好评(100%)
中评(0%)
差评(0%)
买家印象: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图书排行榜
浏览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