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城市生活质量蓝皮书 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报告(2018)(赠数据库充值卡)

作者:张连城 张平 杨春学 郎丽华 等著 出版时间:2019-06

定       价
¥98
页数:286
书号:978-7-5201-4877-1
关键词:城市生活质量|消费者信心指数|教育质量|健康状况,|医疗服务|满意度指数
开本:16
装帧:平装
内容简介

本书继续对全国35个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进行了跟踪调查。鉴于健康指数是生活质量的重要组织部分,本次调查首次在主观指标中纳入了针对居民健康水平的满意度调查并进行了国际比较。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客观生活质量指数在连续两年下跌后,2018年企稳回升;主观满意度指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健康水平满意度指数在城市间和不同年龄段之间虽然存在一定差异,但总体水平高于美国等一些外国部分地区的健康水平满意度;居民对就业前景的预期依然不很乐观。

作者简介

张连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经济实验研究院院长。

张平,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二级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杨春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郎丽华,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校学位委员会委员,经济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中心副主任。

目录

Ⅰ 总报告

.1 2018年城市生活质量调查报告/001

  一 对2018年城市生活质量调查的说明/004

  二 2018年中国35个城市生活质量主观满意度指数/009

  三 2018年中国35个城市生活质量客观指数/026

  四 2018年中国35个城市生活质量客观细分指数/031

  五 2018年中国城市生活质量一级指标雷达图/053


Ⅱ 分报告

.2 中国35个城市教育质量满意度指数报告/077

.3 中国35个城市健康状况满意度指数报告/089

.4 中国35个城市医疗服务满意度指数报告/105



Ⅲ 专题报告

.5 中国城市居民大型代表性样本评估SF-8的信度和效度/118


参考文献/133


展开∨

收起∧

编辑推荐

商品评价
100%
0好评
好评(100%)
中评(0%)
差评(0%)
买家印象: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图书排行榜
浏览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