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旅行和历史|《幽灵帝国拜占庭》读书沙龙暨新书发布

TIM图片20190312153539


主    题:“旅行和历史:拜占庭的千年史诗”

时    间:2019年3月19日(周二)19:00-21:00

地    点:北京•单向空间(爱琴海店)


嘉    宾:理查德·菲德勒(RichardFidler)  陈志强

主    持:郭晶晶


主办单位: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思想会 单向空间 澳大利亚大使馆  译言网 纸托邦


网络直播:京东直播

媒体支持::新京报 第一财经日报 腾讯历史




嘉宾信息:


理查德•菲德勒,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著名主持人。经过多年积累,他主持的一小时深度访谈节目《对话》使他晋升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全球最知名主持人行列。《对话》也是澳大利亚最知名的播客节目,每月下载量近四百万次。在主持人与作家身份之外,菲德勒还曾是喜剧三人组“道格•安东尼-全明星”(Doug Anthony Allstars, DAAS)的一员。“道格•安东尼-全明星”的表演足迹遍布世界各地。




陈志强,南开大学教授,世界史学系主任,1994年毕业于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哲学院,取得历史与考古学博士学位,曾任南开大学历史学院院长,现任东欧拜占廷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世界古代中世纪史研究会副理事长,南开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天津市历史学学会理事长,获得希腊最高文学艺术金质勋章,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在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雅典大学、赫尔辛基大学、杜伊斯堡大学等从事合作研究和讲学。




图书介绍:

幽灵帝国拜占庭:通往君士坦丁堡的传奇程幽灵帝国拜占庭:通往君士坦丁堡的传奇程



[澳]理查德• 菲德勒 著

洪琛 

2019年3月/78.0元

ISBN 978-7-5201-4061-4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思想会




2014年,理查德·菲德勒带着儿子乔伊完成了一次伊斯坦布尔之旅。着迷于拜占庭帝国光辉灿烂又丰饶复杂的历史,围绕着传奇城市君士坦丁堡,菲德勒在旅途结束之后写下此书。于是,读者得以窥见拜占庭历史上最不同寻常的故事,包括文明的冲撞,帝国的陷落,基督教的兴起,复仇、贪欲和谋杀。随动荡故事同时展开的,则是父子间关系的悄然转化。历史、回忆与感受相互交织,犹如教堂墙壁镶嵌的马赛克图画,异彩纷呈。拜占庭帝国的盛衰,与君士坦丁堡这座大城的沧桑变迁,均一览无余地呈现在读者面前。


标签: 拜占庭历史
上一篇: 新书|《国外黑龙江史料提要》
下一篇: 科创板:开创国内资本市场新局面还需要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