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王的归程:阿富汗战记(1839~1842)

作者:[英]威廉·达尔林普尔 著;何畅炜 李飚 译 出版时间:2019-03

定       价
¥96
丛书名:
页数:628
书号:978-7-5201-2999-2
关键词:阿富汗|英国|东印度公司|沙·苏贾
开本:32
装帧:精装
内容简介

1839年春,英国人武装入侵阿富汗,几乎未遇抵抗。但两年后,阿富汗人揭竿而起,义民起事演变成举国上下的暴力反抗,第一次英阿战争以不列颠惨败告终。威廉?达尔林普尔基于最新的多语种材料,以生花妙笔解析不列颠帝国史上最大的灾难,而这一灾难与当前西方国家在阿富汗所面临的不断深化的危机显然有类似之处。

作者简介

[英]威廉·达尔林普尔,曾获汤玛斯·库克旅游文学奖(Thomas Cook Travel Book Award)、《星期日泰晤士报》年度英国年轻作家奖(Young British Writer of the Year Award)、法国星盘图书奖(French Prix d’Astrolabe)、沃尔夫森历史奖(Wolfson Prize for History)、苏格兰年度图书大奖(Scottish Book of the Year Prize)、达夫·库珀纪念奖(Duff CooperMemorial Prize)、亚洲之家亚洲文学奖(Asia House Award for Asian Literature)、沃达丰纵横字谜图书奖(Vodafone Crossword Award),还曾三次入围塞缪尔·约翰逊奖(Samuel Johnson Prize) 初选名单。2012 年, 达尔林普尔获任普林斯顿大学人文学院惠特尼·J. 奥茨(Whitney J. Oates) 客座研究员。

何畅炜,华南理工大学工学硕士,擅长翻译科技资料,初次涉足历史专著。

李飚,中山大学生物学博士研究生,IT 行业从业多年,喜钻研、通历史。

目录

示意图001

人物介绍001

萨多扎伊氏族和巴拉克扎伊氏族世系表001

致谢001


第一章 桀骜难驯之邦001

第二章 心意未决033

第三章 “大博弈”发轫081

第四章 地狱之口161

第五章 圣战的旗帜221

第六章 我们败于蒙昧286

第七章 秩序荡然无存330

第八章 号角哀鸣398

第九章 王之驾崩438

第十章 浑噩之战479


作者按语552

注释568

参考文献614


展开∨

收起∧

编辑推荐

商品评价
100%
0好评
好评(100%)
中评(0%)
差评(0%)
买家印象: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图书排行榜
浏览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