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书 > 人文 > 哲学  > 关于政治义务原理的演讲

关于政治义务原理的演讲

作者:[英]托马斯·希尔·格林 著;郝涛 译 出版时间:2018-12

定       价
¥78
页数:200
书号:978-7-5201-4151-2
关键词:自由主义|国家|斯宾诺莎|洛克|卢梭
开本:16
装帧:平装
内容简介

托马斯·希尔·格林是公认的新自由主义的奠基人,《关于政治义务原理的演讲》是体现其政治思想的主要著作。书中以演讲形式结构,分为14讲,围绕“政治义务”这个概念,提出了有别于之前传统自由主义的自由观理念,即反对以个人为中心的为所欲为,提倡有限度的自由、公共良善和公共利益诉求。格林的观点直接影响了之后美国的凯恩斯主义,开后世建构限制个体主义的社会政治哲学之鼻祖。

作者简介

[英]托马斯·希尔·格林是英国著名的政治思想家、哲学家、伦理学家,英国新自由主义政治思想的先驱。

郝涛,中央党校哲学博士,福建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教师。

目录

展开∨

收起∧

编辑推荐

商品评价
100%
0好评
好评(100%)
中评(0%)
差评(0%)
买家印象: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图书排行榜
浏览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