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文化研究(第34辑 2018年·秋)

作者:陶东风 执行主编;周宪 主编 出版时间:2018-12

定       价
¥79
丛书名:
页数:306
书号:978-7-5201-3690-7
关键词:文化研究|年度报告|文化学
开本:16
装帧:平装
内容简介

本书“当代中国大众文化的发生”专题从不同角度描摹了20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中国大众文化的传播图景及其与思想解放之间互动关系,既是精彩的文化研究个案分析,又提供了珍贵的历史资料;“粉丝文化研究”专题紧扣当前中国偶像工业和粉丝文化的最新发展趋势,分析了传统追星文化的新变,以及由此展露出的中国青年的情感处境;“中国传媒大学崔永元口述史中心”的系列研究成果,既有对伤痕电影主创人员的访谈资料,又有学者基于这些访谈所做的研究。

作者简介

陶东风,文学博士,广州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文艺学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

周宪,南京大学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人文社会科学高级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目录

展开∨

收起∧

编辑推荐

商品评价
100%
0好评
好评(100%)
中评(0%)
差评(0%)
买家印象: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图书排行榜
浏览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