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新书速递 | 《中国地理标志品牌发展报告(2018)》

微信图片_20181207094859

(点击图片可进入购买链接)

中国地理标志品牌发展报告 (2018)

李涛 王思明 高芳

201812

定价:89.0 元


内容简介


在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入关键期的大背景下,品牌建设已成为满足消费结构不断升级、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抓手。从国际上看,一个国家经济崛起的过程也是质量升级、品牌壮大的过程。地理标志由于涉及品牌建设的地域特色,并与商品的质量、信誉等要素密切相关,因此,依托原产地特性,发掘与运用地理标志资源,树立地理标志品牌,是中国品牌发展的可行道路。


中国历史悠久、幅员辽阔,在长期的生产实践中,先民创造了灿烂的农业文明,各地涌现出大量品种独特、品质特殊、属于特定区域的地理标志产品,它们创造了巨大的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生态价值、旅游价值和教育价值,为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和区域经济增长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本书由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地标文化研究中心组织编撰,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本书在研究国内外地理标志品牌发展动态的前提下,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中国农业部审批的近万个地理标志商标、品牌为基础,紧紧围绕国家品牌战略,梳理地理标志品牌资源,彰显地理标志优势特色,促进中国地理标志品牌发展。


主要编撰者简介


李涛 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执行副秘书长兼地标产业发展公益基金办公室主任,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常务理事、地理标志品牌发展分会会长,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地标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华地标品牌振兴计划办公室主任,北京电视台《解码中华地标》栏目总策划。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地理标志产业、文化、品牌、经济等,对区域化公用品牌发展进行长期的理论建设工作。代表作有《中国农业地标文化集萃》《中华地标品牌发展探索》等。


王思明 农学博士,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科学技术史学科首席专家,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院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遗产研究室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农业伦理学会会长、中国科技史学会农学史专业委员会主任、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政协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科学技术史。主编、著作图书近百部,发表论文100多篇。因较高的学术成就先后入选农业部“神农计划”、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333人才工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


高芳 毕业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高级农艺师。主要从事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管理、国际食品法典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工作。参与制定《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国外农产品地理标志审查规定》等20多个制度和技术规范;参与起草《无公害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十二五”规划》《“十三五”农业知识产权发展规划》等文件;参与农产品地理标志质量控制技术规范制定、监管追溯、国际合作、资源普查、948重大项目等研究和实施工作,形成项目研究成果10余个,制定资源普查备案名录;负责完成品牌价值评价、示范样板创建、《源味中国》影片拍摄、国际农交会农产品地理标志专展、各省级地理标志品牌推介等工作;承担中欧、中瑞、中美、中澳、中日、中韩等地理标志和知识产权磋商与谈判工作;参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项目规划与实施。


微信图片_20181207112627

标签: 经济管理
上一篇: 新书速递 | 《中国上市公司治理分类指数报告No.17(20...
下一篇: 《广东文献》学术研讨会暨台湾大陆同乡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