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预告

《广州大典研究》集刊创刊座谈会议程

广州大典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是具有文献搜集与整理出版、研究阐发、人才培养、普及推广、传播交流、咨政与社会服务等职能的学术研究机构。《广州大典研究》集刊是由广州大典研究中心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为推动广州地方文献整理和学术研究合作创立的学术集刊。本刊聚焦刊播广州作为岭南文化的中心地、近现代革命的策源地、改革开放的前沿地、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的的最新研究成果,推进广州历史文化、历史文献的整理和研究,促进学术交流,发挥学术为社会服务的功能。


《广州大典研究》集刊第一辑已于20188月正式出版。为扩大《广州大典研究》集刊的影响力,发挥《集刊》在地方文化研究中的社会效益,广州大典研究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召开《广州大典研究》集刊创刊座谈会,并邀请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


一、会议时间

2018126日(星期四)上午9:00-11:30


二、会议地点

广州图书馆十楼大会议室


三、主持人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广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广州大典副主编 曾伟玉


四、会议议题

《广州大典研究》集刊创刊座谈,就集刊的定位、发展规划、目标等征求意见。


五、议程安排

(一)广州大典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广州大典研究》主编刘平清介绍集刊的定位、特色,近期目标和远景规划,面临的困难,下一步办刊思路;(15分钟)

(二)广东省社科院历史与孙中山研究所所长、《海洋史研究》主编 李庆新研究员介绍《海洋史研究》集刊办刊经验;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中国古文献研究所所长、《戏曲与俗文学研究》集刊主编黄仕忠教授发言,介绍办刊经验; 30分钟,每人15分钟)

(三)与会专家就办好《广州大典研究》建言献策;(60分钟)

(四)社科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介绍全国优秀集刊办刊情况,并就办好《广州大典研究》集刊提出建议;(20分钟)

(五)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广州大典主编、广州大典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陈建华总结讲话。(25分钟)


六、参会人员名单

陈建华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广州大典主编、广州大典研究中心名誉主任

曾伟玉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广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广州大典副主编

李哲夫 广州市政协教科文卫委原主任、广州市政府参事

郭德焱 广州市社科联副主席

谢寿光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

王晓丽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融合发展办公室主任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政法分社副社长

张倩郢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学术资源建设办公室副主任

魏伟新 《城市观察》杂志社总编辑

林子雄 广东省方志馆原馆长

李绪柏 中山大学历史系副教授、广州市文史研究馆员

梅声洪 广州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

向宁陵 广州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副调研员

李庆新 广东省社科院历史与孙中山研究所所长、《海洋史研究》主编

黄仕忠 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中国古文献研究所所长

《暨南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

程存洁 广州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馆长

陈泽泓 广州市地方志办公室研究员

邢照华 广州市社科院历史所研究员

陈恩维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文学院教授

冯先思 中山大学中国古文献研究所副研究员

刘平清 广州大典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广州图书馆副馆长、《广州大典研究》主编

王富鹏 广州大典研究中心教授、《广州大典研究》副主编

媒体代表 2

广州大典研究中心全体成员


标签: 集刊
上一篇: 直播丨广州贸易体制的历史阐释
下一篇: 社科文献2018年十大好书初评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