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遇见文津图书奖作家 | 蒙蒂菲奥里中国行·上海站

微信图片_20181130182522


正值中文版新书“莫斯科三部曲”第一部——《萨申卡》出版上市之际,英国著名历史学家、小说家西蒙·塞巴格·蒙蒂菲奥于1126日抵达中国,开启了他的首次正式的中国之旅。


蒙蒂菲奥里因其《耶路撒冷三千年》被中国读者所熟知,并荣获由中国国家图书馆颁发的第十届文津图书奖。截至目前,《耶路撒冷三千年》在中国已经销售超过五十万册,在全世界已经销售超过一百万册。


而同样作为全球畅销书,《罗曼诺夫皇朝》则一经出版便夺得了《纽约时报》《泰晤士报》《标准晚报》《经济学人》等诸多媒体在内的年度好书荣誉,巩固了蒙蒂菲奥里世界范围内顶级畅销书作家和俄国史大家的声誉。《萨申卡》则是他在虚构历史领域所做的第一次尝试,他在接受采访时曾说:“我酷爱文学,我更喜欢读小说而不是历史,我也更喜欢写小说而不是历史。相比于历史学家,我更希望以小说家的形象为后世铭记。”


微信图片_20181130182527


在北京和南京,蒙蒂菲奥里的到来都引起了巨大的轰动。无论是在北京798艺术区与许知远的十三TALK的首场对话,还是在被誉为京城最美网红书店的PAGEONE与作家鲁敏、在南京文化地标——先锋书店与《罗曼诺夫皇朝》译者陆大鹏、《萨申卡》译者吴亚敏的文化沙龙,都受到了读者的强烈反馈。活动现场“人满为患”,小说家深厚俄国史学习(在剑桥大学获得俄国史博士学位)和实践经历(九十年代在苏东地区做记者)基础上的儒雅、风趣不时引满堂喝彩。会后的签售场场排起几十米的读者长龙。以至于蒙蒂菲奥里本人在INS上感慨:“Chinese are voracious book buyers。”


1129日,蒙蒂菲奥里来到上海,庆祝他的他的新书出版,以及《耶路撒三千年》在中国获奖。当晚,将在雍福会(前英国总领事馆)举办蒙蒂菲奥里欢迎酒会,庆祝“莫斯科三部曲”之《萨申卡》中文版首发,及《耶路撒冷三千年》等作品取得的佳绩。


113019:30,蒙蒂菲奥里将携新书《萨申卡》和知名作家小白,在上海钟书阁静安店举办主题为“文学想象中的历史世界”的沙龙活动。


12115:00,在北京七七剧场,蒙蒂菲奥里将就“历史·文学·旅行”这一主题与作家蒋方舟展开对话。


周五·上海站


微信图片_20181130182530

主   题:文学想象中的历史世界

活动日期:11月30日(周五)

活动时间:19:30-21:00

地   点:钟书阁·静安店

(上海市静安区南京西路1601号 芮欧百货4楼)


嘉   宾:

蒙蒂菲奥里,历史学家、小说家

小白,作家、编剧。著有《租界》等



周六·北京站返场


微信图片_20181130182533


主   题:蒙蒂菲奥里对话蒋方舟:历史·文学·旅行

活动时间:12月1日 15:00

地   点:七七剧场

(北京市东城区美术馆后街77号77文创园)


嘉   宾:

蒙蒂菲奥里,历史学家、小说家

蒋方舟,作家。著有《东京一年》等



蒙蒂菲奥里作品


01


“莫斯科三部曲”之《萨申卡》(Sashenka),是蒙蒂菲奥里的小说首次被引介到华语世界。1916年冬天,俄国的圣彼得堡,正处于革命边缘。斯莫尔尼贵族女子学院外,一个英国女家庭教师正在等待她那年轻的学生,但沙皇的秘密警察也在那里等候……十六岁的萨申卡,美丽而任性。当她的母亲与拉斯普京及其放荡的朋友沉醉于派对享乐时,萨申卡独自消失在寒冷的冬夜中,她正在参与一场充斥着密谋和引诱的危险游戏…..


微信图片_20181130182536

(甲骨文出品)


《萨申卡》是蒙蒂菲奥里广为知名的“莫斯科三部曲”的第一部。三部曲中的其他两部作品《正午的红色天空》和《冬夜》,将由甲骨文书系引进并于明年推出中文版。


微信图片_20181130182539

南京先锋书店活动现场


02


《罗曼诺夫皇朝》(The Romanovs: 1613—1918)讲述的是罗曼诺夫皇朝是如何统治了地球表面的六分之一,一个家族如何将一个惨遭战火蹂躏的公国变成世界上庞大的帝国,以及他们又如何丧失了这个帝国。蒙蒂菲奥里在这部新著作中,利用大量新开放的档案,尤其是书信,扣人心弦地向读者讲述了这个拥有不可估量的力量又残暴无情的王朝的兴衰。


微信图片_20181130182541

一部规模极其宏大的史诗。

——《金融时报》

(甲骨文出品)


《新闻周刊》评论,西蒙能将庞大的历史书籍写成极为好看的惊悚作品;他知道怎样才能让历史变得浅显易懂;他的博学、睿智使人忍不住想向美国国务卿推荐,聘请他担任幕僚。他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会讲故事的历史学家。



03


《耶路撒冷三千年》(Jerusalem: The Biography)问世当年就成为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年度选书,为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视若珍宝,被全球30多个国家争先抢读,受到《经济学人》《纽约时报》《泰晤士报》《新闻周刊》等50多家国际媒体竞相盛赞。它是杰出的非虚构文本,讲述圣城耶路撒冷前世今生;了解真实的耶路撒冷,就会明白世界为何演变成今天的模样。


微信图片_20181130182544

你会忍不住爱上这座城市,它是人类的宝。而这本书值得你一读再读。

——比尔·克林顿(美国前总统)

(浦睿文化出品)


2014年6月,《耶路撒冷三千年》中文版由浦睿文化首次引进出版。上市后,好评如潮,《新京报》《南方都市报》《中国新闻周刊》《北京青年报》等多家媒体编辑好评推荐,入选各大媒体的年度图书榜单。并在2015年荣获由国家图书馆颁发的第十届文津图书奖。


微信图片_20181130182550


微信图片_20181130182547




04


《青年斯大林》(Young Stalin)是国内第一本讲述“青年”斯大林的著作,是理解斯大林以及前苏联历史的绕不开的路径和绝佳的选择。斯大林是修鞋匠的儿子,有溺爱自己的母亲,以及给他带来童年阴影的父亲;他是神学院的学生,学习成绩非常优秀;他是诗人,有着俊美的面容、忧郁的表情,深受女孩子喜欢,有过诸多的情人;他是西伯利亚流放者,是“逃跑大师”,多次从监狱和流放地逃脱……蒙蒂菲奥里掌握最新披露的权威档案,重述斯大林如何从鞋匠的儿子最终成为列宁的左右手这一鲜为人知的成长历程,还原一部前苏联的史前史。


微信图片_20181130182553

对斯大林,我本以为了解得足够充分,但我错了。

——基辛格(美国前国务卿)

(浦睿文化出品)



05


《大人物的世界史》(TITANS OF HISTORY)讲述100多位历史中大人物的生平与逸事,由此构成了一部横跨3000多年的世界史。历史不由少数人塑造,但他们或多或少改变了历史的走向。他们是先知、国王、皇后、诗人、艺术家、哲学家、征服者、探险家、妓女。他们或高尚、勇敢,有着独特的魅力、智力和创造力;或鲁莽、蛮横、厚颜无耻、近乎疯狂;或者,是这两者的结合,是英雄和野兽的矛盾体。


微信图片_20181130182556


丰富、有趣、惊险,有时让人震惊。这是每个人都该知道的历史,也是每个人不该忘却的故事集。

——美国亚马逊

(浦睿文化出品)


标签: 甲骨文
上一篇: “科技不是用来炒作的” | 强监管下,正确开展区块链...
下一篇: 预告 |《当代中国阶级阶层变动(1978~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