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书讯|“百年从周”系列丛书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方寸


“百年从周”系列丛书


《陈从周说塔》 《陈从周说桥》 《陈从周说古建筑》 《陈从周书画集》

百年从周·陈从周说塔--立体书影


百年从周·陈从周说桥--立体书影


百年从周·陈从周说古建筑--立体书影


百年从周·陈从周书画集--立体书影



◎纪念著名古建筑园林学家陈从周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特别推出。海上丹青大家陈佩秋先生题写系列名“百年从周”。


◎书中所收录作品均由陈从周先生的家人和学生广泛搜集、精心编校而成。


◎文字和书画作品自20世纪五十年代至20世纪末,跨度数十年,书中呈现了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手绘图稿、档案馆藏图,以及编者团队根据文章内容赴各地补拍的照片。


◎陈从周先生文史学养深厚,兼工诗词、绘画,文章极具文人气息,古雅生动,富含情感。


◎陈从周先生是张大千大风堂入室弟子,一位典型的中国传统式文人画家。书画强调神韵意境,讲究笔墨情趣,看似逸笔草草,随意挥洒,却意境深邃韵永味长。


标签: 方寸
上一篇: 强强联手,资源合作共促成果价值最大化 ——社会科学...
下一篇: 书单:一战结束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