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新书速递 | 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研究

梳理金砖国家合作机制进展

完善金砖国家合作机制思路与路径


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研究zfw

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研究

魏建国 李锋

20183月出版

定价 79.00

ISBN 978-7-5201-2493-5


【作者简介


魏建国 曾任商务部副部长,现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执行局常务副主任。长期致力于国际战略、国际贸易、国际投资和全球治理等方面研究,目前已公开出版论著十余部,公开发表文章百余篇。主持了国际经济形势、世界地缘格局、一带一路、金砖国家等重大战略性、前瞻性课题。

李锋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研究员,经济学博士,长期致力于国际经济、一带一路、金砖国家、异质企业等方面研究。完成国家发改委、中财办、外交部、国资委等中央单位以及地方政府委托的数十项研究课题。参与完成的《“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研究》获国家发改委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参与完成《关于设立由我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融资机构建议》获国家发改委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撰写的多份内参获得国家领导人批示。目前已公开出版《重塑金砖国家合作发展新优势》《异质企业与中国经济升级》等论著十余部。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关于“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研究课题”的连续研究成果,总报告梳理了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取得的主要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国际环境变化对金砖国家合作的新要求,提出完善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的思路、目标和路径,并总结了中国在建立和完善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中的策略选择;专题报告分别研究了金砖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机制、金砖国家投资贸易机制、金砖国家产能合作机制、金砖国家公共产品提供机制、金砖国家合作平台等。


【目录】


前言 / 1

总报告 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的建立与完善 / 1

一、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取得的主要进展 / 2

二、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存在的主要问题 / 13

三、国际环境变化对金砖国家合作新要求 / 18

四、完善金砖国家合作机制思路、目标和路径 / 27

五、建立和完善重点领域金砖国家合作机制 / 33

六、中国在建立和完善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中的策略选择 / 50


专题报告一 金砖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机制研究 / 68

专题报告二 金砖国家产能合作机制研究 / 89

专题报告三 金砖国家投资贸易机制研究 / 122

专题报告四 金砖国家公共产品提供机制研究 / 137

专题报告五 金砖国家合作平台研究 / 154


附录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宣言 / 186

参考文献 / 202

后记 / 207前言


标签: 国际关系
上一篇: 新书速递 | 中国大数据应用发展报告No.2(2018)
下一篇: 新书速递 | 韩国古典小说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