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新书速递 | 《罪行与沉默:直面耶德瓦布内犹太人大屠杀》

反思犹太大屠杀的一部重要、震撼人心的作品

一次比“纳粹”入侵更恐怖的大屠杀,凶手就是你的邻居

本书获得美国国家犹太图书奖、欧洲图书奖

罪行与沉默书影

罪行与沉默:直面耶德瓦布内犹太人大屠杀

作者:[波兰]安娜·比康特(Anna Bikont)

英文译者: [美]艾丽莎·瓦莱斯(Alissa Valles)

中文译者: 季大方

书号:978-7-5201-3083-7

2018年9月 / 98.00 元  

索·恩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内容简介



1941710日,波兰耶德瓦布内发生了骇人听闻的针对犹太人的大屠杀。与德国法西斯的屠杀事件不同的是,本次事件只有很少几个德国军人参与,绝大多数参与屠杀的是小镇上的波兰人!


在这部震撼人心的历史作品中,波兰《选举报》资深记者安娜•比康特以日记为线索,其间穿插了15位犹太人的故事;通过采访幸存者和见证人,展现出针对犹太人的仇恨是如何一步步加深;记忆后面隐藏着怎样的谜题;他们为什么要制造这种毁灭以及他们为什么要拒绝承认。作者由此反思了关于战争、族群矛盾和人性。


作者及译者简介


作者:安娜·比康特(Anna Bikont)是波兰的一家主要报纸《选举报》的一位记者,她在1989年帮助创立了这家报纸。针对耶德瓦布内和附近的拉齐乌夫发生的屠杀罪行,她写了一系列文章,为此她荣获了一些奖励,包括2001年度的新闻报道奖和历史写作政治奖。2011年,她凭法语版《罪行与沉默》而荣获欧洲图书奖。2008年至2009年,比康特在纽约公共图书馆卡尔曼中心任研究员。


英文译者:艾丽莎·瓦莱斯(Alissa Valles)是《孤儿之火》的作者以及兹比格涅夫·赫伯特的《诗歌集:1956-1998》和《散文集:1948-1998》的编辑兼合译者。


中文译者:季大方,江西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等,撰写及翻译著作十余部。


媒体评论


《罪行与沉默》中的调查和记录让人震惊……一部震人心魄和必不可少的著作,细节丰富,振奋人心的历史拷问。

——朱利安•巴恩斯(Julian Barnes

比康特将记者的坚韧和活力,与诗人的人道和关怀结合在一起。

——蒂莫西•斯奈德(Timothy Snyder

一次大胆的揭露……比康特的无畏调查——她甚至与领导了耶德瓦布内屠杀的兄弟对抗——塑造了这部精彩绝伦的著作。2004年首次在波兰出版,2011年获得欧洲图书大奖,而这只是这部意义深远的著作所获无数奖项中的第一个。

——《科克斯书评》

比康特记录下这次残酷的、具有历史争议的暴行,是身为记者的她的非凡之举。——《出版人周刊》

比康特无所畏惧地评定即使当下也仍在波兰盛行的反犹主义,不仅对波兰—犹太关系感兴趣的人们会喜欢这部书,对波兰为何难于反思自己暴力镇压一个少数族群的历史心存疑惑的人们而言,阅读本书也会很有启发。

——《图书馆杂志》

比康特的新闻素养真是了不起。一位非凡的采访者,她与最不可能的一群人物建立了联系。

——马尔奇•肖尔(Marci Shore),《华尔街日报》



目 录


主啊, 让波兰摆脱犹太人吧

二 我想救她的命—爱情是随之而来的

三 我们受够了苏联人、德国人和波兰人的欺压

四 在犹太人身上你看不到那种忧伤

五 我告诉你是谁干的: 是我的父亲

六 假如那时我在耶德瓦布内

七 总有水落石出的那一天

八 你唯一的机会是冒充非犹太人

九 拼命地寻求正能量

十 只有我才知道那里藏了七个人

十一 我, 什穆埃尔•瓦瑟斯泰因, 警告你

十二 他们有着伏特加、枪支和仇恨

十三 查亚•芬克尔斯泰因的梦想

十四 正派的波兰孩子和流氓恶棍

十五 严格地说,是波兰人干的

标签: 世界历史
上一篇: 社科文献一周新书单(2018.9.3-9.7)
下一篇: 新书速递 | 《天下为公:中国共产党与人类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