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甲骨文 | 第三季度计划出版书目

在上周,我们推送了甲骨文2018上半年已出版书单,不少读者表示正疯狂“剁手”的同时,也特别期待甲骨文接下来的图书出版计划,特此将第三季度计划出版的书目献上。


【目录】


1《伟大的海:地中海人类史》 (全二册)

  []大卫·阿布拉菲亚(David Abulafia )著 徐家玲


2《石山本愿寺之战:织田信长与显如的十年战争》  

  []武田镜村 康昊  


3《反对选举》  

  [比利时]达维德·范雷布鲁克(David Van Reybrouck)著 甘欢


4《空王冠:玫瑰战争与都铎王朝的崛起》

  []丹·琼斯(Dan Jones) 陆大鹏


5《左道:中国宗教文化中的神与魔》

  []万志英(Richard von Glahn)著 廖涵缤


6《最危险的书:为乔伊斯的<尤利西斯>而战》

  []凯文·伯明翰(Kevin Birmingham 辛彩娜 冯洋


7《春之祭: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现代的开端》

  [加拿大]莫德里斯·埃克斯坦斯(Modris Eksteins)李晓江


8《布鲁内莱斯基的穹顶:圣母百花大教堂的传奇》

  []罗斯·金(Ross King 冯璇


9《瓜分沙洲:英国、法国与塑造中东的斗争》

  []詹姆斯·巴尔(James Barr)著 徐臻


10《亢奋战:纳粹嗑药史》    

  []诺曼·奥勒(Norman Ohler 强朝晖


11《百年战争》(第一卷):战争的试炼(全二册)

  []乔纳森·萨姆欣(Jonathan Sumption 傅翀 吴畋 王一峰


12《博物馆窜行记》

 顺手牵猴




1

《伟大的海:地中海人类史(全二册)》

微信图片_20180807165123

[]大卫·阿布拉菲亚

徐家玲 等译  

2018.7


【编辑推荐】


2011年《星期日泰晤士报》年度选书历史著作榜首

2011年英国国家学院杰出成就奖

2011年英国海事基金会蒙巴顿奖

2013年英国人文社会 科学院奖章

布罗代尔的《地中海史》之后

最重要的一部关于地中海史的作品


【内容简介】


三千多年来,地中海一直都是人类文明的一处伟大中心。大卫·阿布拉菲亚的《伟大的海》是第一部完整叙述地中海历史的著作,书中讲述的地中海故事对世界历史发挥了重要的塑造作用。


在时间上它从公元前3500年前后马耳他神殿的建立一直讲到当代旅游业的发展,在空间上从直布罗陀一直讲到雅法、热那亚与突尼斯,还生动记叙了朝圣者、海盗、苏丹、海军将领等人物的经历。


2

《石山本愿寺之战:织田信长与显如的十年战争》

微信图片_20180807165326

[]武田镜村

  康昊  

2018.7


【编辑推荐】


织田信长“天下布武”最大的障碍

“体制外自由民”最后的反抗


【内容简介】


战国史一直是日本史学界研究的一大热点,涌现了不少以武士大名为主要研究对象的武士传记。但是,就目前的研究来看,将研究主体放到武士阶层以外的论著并不多见,而本书恰好弥补了这一空白。


本书从本愿寺的角度出发,生动细致地展现了长达十年的石山本愿寺之战全貌,并将其纳入信长“天下布武”的战略视角予以考察,在日本战国史研究领域一石激起千层浪。


3

《反对选举》

微信图片_20180807165521

[比利时]达维德·范雷布鲁克

      甘欢       

2018.7


【编辑推荐】


他们以为他们是自由的

他们是大错特错了

他们只有在选举的期间,才是自由的

一旦选举结束,他们就是奴隶


【内容简介】


代议制民主已身陷困境,这一点越来越显而易见。如今,西方国家的投票率越来越低,政党成员越来越少,政客们越来越倾向于根据选举日期来调整策略,结果就是,西方社会患上了达维德·范雷布鲁克所称的“民主疲劳综合征”。该如何医治这一疾病呢?范雷布鲁克范雷布鲁克在本书中给出了分析和答案。


4

《空王冠:玫瑰战争与都铎王朝的崛起

微信图片_20180807165717

[]丹·琼斯(Dan Jones)

    陆大鹏     

2018.8


【编辑推荐】


丹·琼斯中世纪史作品集之二

继《金雀花王朝》之后的辉煌史诗续篇

现实版的《权力的游戏》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丹·琼斯继《金雀花王朝》之后的又一力作,讲述了金雀花王朝的灭亡及都铎王朝的崛起。


“空王冠”形象地展现了王室争夺的血腥惨烈,从15世纪中叶到末期,英格兰的政治生活险象环生,篡位、谋杀、政变、战争,英格兰王位易手八次之多。战争最终以兰开斯特家族的亨利七世与约克的伊丽莎白联姻为结束,也结束了金雀花王朝在英格兰的统治,开启了新的威尔士人都铎王朝的统治。


作者讲述这段历史时期的互相重叠的故事,引人入胜,并试图避开16世纪和都铎时期历史编纂的视角,从15世纪的视角看15世纪。在作者看来,都铎王朝刻意营造“玫瑰战争”是为其王位的主张权做辩护,这一概念也延续到现在。本书在情节和节奏上如同小说般精彩,但也具有学术性和深刻洞见。


5

《左道:中国宗教文化中的神与魔

微信图片_20180807170053

[] 万志英

廖涵缤

2018.8


【编辑推荐】


堪与孔飞力《叫魂》媲美

研究中国宗教文化不可不读的一部佳作


【内容简介】


《左道》是第一本深入研究中国宗教文化中左道之地位的著作。本书概述了从商代至明代中国宗教文化的主要发展过程,着重于中国宗教文化中的邪魔,那些在“命运”之外朝着不良方向引导人类生活的力量。


万志英认为,中国宗教信仰和实践的历史过程呈现两种基本倾向,一方面是佞神和驱邪,另一方面是相信宇宙中道德平衡的作用,这两种基本倾向总是处于紧张状态之中,并且两者都受到邪魔力量,即具有邪恶本性的神祇和精灵的侵扰。


6

《最危险的书:为乔伊斯的<尤利西斯>而战

微信图片_20180807170233

[]凯文·伯明翰(Kevin Birmingham)著

辛彩娜 冯洋  

预计2018.8


【编辑推荐】


2014年《纽约时报》《经济学人》《芝加哥论坛报》《旧金山纪事报》《科克斯书评》最佳畅销书,2015年美国新英格兰笔会非虚构类小说项大奖


文学史不是一幅风景画,而是一个战场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书的故事。一本在连载中就被斥为色情,一度被英、美两国查禁的书,在作者罹患眼疾、生计无着的境况下陆续写出。长达十年,拥有、售卖、宣传它,在大部分英语国家都是非法的。


而如今,几乎所有的评论家都认为它是当之无愧的文学巨著。而它从地下到公开,从查禁到合法,从贬斥到赞誉的豹变,不啻为一段作家、出版人、盗版商、律师和法官共同参与的冒险旅程。这就是詹姆斯·乔伊斯的《尤利西斯》。


7

《春之祭: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现代的开端

微信图片_20180807170358

[加拿大]莫德里斯·埃克斯坦斯著

李晓江

预计2018.9

【编辑推荐】


1913年《春之祭》的首演

1945年希特勒的死亡

作者从社会思想动态方面

探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起源、影响和余波


【内容简介】


《春之祭》匠心独运,用诙谐而敏锐的手法发掘已被历史抹去的图案,探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起源、影响和余波——从1913年芭蕾舞剧《春之祭》的首演,到1945年希特勒的死亡。在这本极为出色的书中,作者莫德里斯·埃克斯坦斯借助普通人的生活和言论、文学作品,以及诸如林德伯格越洋飞行和现代第一部畅销书《西线无战事》出版等事件,记叙了那场大灾难所造成的人们观念的急剧转变。



8

《布鲁内莱斯基的穹顶:圣母百花大教堂的传奇

微信图片_20180807170454

[]罗斯·金(Ross King

冯璇

预计2018.9


【编辑推荐】


美国图书馆协会年度好书

《米开朗琪罗与教皇的天花板》之后的又一部艺术史传奇之作



【内容简介】


诞生于文艺复兴时期的圣母百花大教堂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它也是是文艺复兴时期第一座伟大建筑,而它的诞生则是建筑史上的一个奇迹。即便是在摩天大楼随处可见的今天,圣母百花大教堂的穹顶仍然保持着一种罕见的震慑人心的力量。罗斯·金用21世纪的读者可以感同身受的方式,把这段15世纪的教堂建造史生动地娓娓道来。


与这场工程大戏同时上演的还有瘟疫、战争、政治宿怨以及佛罗伦萨文艺复兴思潮的萌动。罗斯·金将这些内容穿插进穹顶的故事中,让这段讲述更加精彩纷呈。作者用丰富翔实的细节描绘为读者打开了一扇了解15世纪生活的窗子。


9

《瓜分沙洲:英国、法国与塑造中东的斗争

微信图片_20180807170609


[英]詹姆斯·巴尔(James Barr)著

徐臻

预计2018.9


【编辑推荐】


詹姆斯·巴尔根据英法档案中最新解密的文件

再现了英法之间为争夺中东领导权所进行的秘密战争



【内容简介】


1916年,两个人秘密地达成了瓜分中东地区的《赛克斯-皮科协定》。他们是马克·赛克斯和弗朗索瓦·乔治-皮科,前者是一位有远见的英国政治家,后者则是一位心怀怨恨的法国外交官。二人在从地中海到波斯湾的沙洲中画了一条线,共同确定了中东地区的新版图:英国管理巴勒斯坦、外约旦和伊拉克,法国控制黎巴嫩和叙利亚。


在接下来的三十年里,暴力和秘密政治就在这里上演,政治家、外交官、间谍、士兵纷纷登场,包括T.E.劳伦斯、丘吉尔和戴高乐等。詹姆斯·巴尔根据英法档案中最新解密的文件,再现了英法之间为争夺中东领导权所进行的秘密战争,并且第一次揭示了法国人最终成功复仇,结束英国对巴勒斯坦的委任统治的高妙之举。


10

《亢奋战:纳粹嗑药史》

微信图片_20180807170742

[德]诺曼·奥勒(Norman Ohler) 著

强朝晖

预计2018.9


【编辑推荐】


为什么二战初期的德国攻无不克?

为什么纳粹最后失败?

诺曼·奥勒带来纳粹统治下的毒品状况的第一次全面论述



【内容简介】


本书第一次全面论述了纳粹统治下的毒品状况——包括可卡因、海洛因、吗啡和冰毒。而这些对于纳粹军队恢复士气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部分解释了战争初期德国为何攻无不克。


根据奥勒的研究,毒品无法解释第三帝国的意识形态,却能解释他们的内部混乱以及问题重重和令人疑惑的决策。本书中提到,毒品对希特勒和他的随充有着重大的影响,当战事不利于德国的时候,他们甚至采用了更让人难以理解的鸡尾酒疗法来缓和自己的情绪。这些化学兴奋剂改变了我们对于纳粹高层的及其判断形势能力的认识。


11

《百年战争:战争的试炼》(第一卷)

微信图片_20180807171234

[英]乔纳森·萨姆欣 著

傅翀 吴畋 王一峰

预计2018.9


【编辑推荐】


英法百年战争研究的巅峰史诗巨著

丰富的细节为世人展示了这场人类历史上的重大事件


【内容简介】


在欧洲中世纪,英法百年战争是一部激烈、漫长而且曲折离奇的历史。英国和法国在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中塑造了自己的国家和民族的身份。乔纳森·萨姆欣教授的这部巨著以宏大的视角、丰富的细节为世人展示了这场人类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乔纳森·萨姆欣教授的这部巨著共有五卷。二十多年来已经出版了前四卷,第五卷正在撰写中。本书为第一卷。


12

《博物馆窜行记》

微信图片_20180807171421

顺手牵猴

预计2018.9


【编辑推荐】


数十年窜行欧美各大博物馆和美术馆之结晶

一部妙趣横生且增长见闻的另类西方艺术史


【内容简介】


数十年来,顺手牵猴窜行于欧美各大博物馆与美术馆,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终成此另类的或曰没有体系的西方艺术史。从巴黎到纽约,从柏林到阿姆斯特丹,从威尼斯到雅典,本书讲述了凡尔赛宫、巴黎工艺博物馆、大都会博物馆等数十座博物馆、美术馆的藏品及其相关历史和逸闻趣事等。达·芬奇、拉斐尔、梵高、米开朗基罗、伦勃朗、莫奈、杜尚、马蒂斯等代表性画家自然是讲述的重点,《蒙娜丽莎》《向日葵》《夜巡》《睡莲》《喷泉》等名作亦是诸多故事片段的核心。语言风趣幽默,历史典故及奇闻逸事信手拈来,让人在轻松的阅读中丰富对西方艺术史的认知。


标签: 甲骨文
上一篇: 咨询领域经典作品Lords of Strategy中文版《战略简史...
下一篇: 《当代美国评论》2018年第2期目录及内容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