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新书速递|《中国女性生活状况报告No.12 (2018)》


微信图片_20180712111219

(点击图片可跳转至购买链接)

《中国女性生活状况报告No.12 (2018)》

中国妇女杂志社

华坤女性生活调查中心

华坤女性消费指导中心

高博燕 主编

定价85.00元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8年6月出版

ISBN:9787520128247


【目 录】


Ⅰ总报告  

新时代  新女性  新生活 

——2017年中国女性生活状况总报告

      一  2017年女性生活状况总体评述

      二  建议


Ⅱ 女性及家庭生活状况调查

第13次中国城市女性生活质量调查报告(2017年度)

中国式家庭情感表达方式调查报告

内蒙古万名城乡妇女调查报告

百名“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奖者状况调查分析报告

现代青年安全避孕认知与行为调查报告

2017年中国城市女性及家庭消费状况调查报告


Ⅲ专论

倡导推广绿色消费促进家庭消费转型升级

提升品质消费内涵维护女性消费权益

绿色生态未来——比亚迪新能源之路



【摘 要】


本书由《新时代新女性新生活——2017年中国女性生活状况总报告》,以及《第13次中国城市女性生活质量调查报告(2017年度)》《中国式家庭情感表达方式调查报告》《内蒙古万名城乡妇女调查报告》《百名“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奖者状况调查分析报告》《现代青年安全避孕认知与行为调查报告》《2017年中国城市女性及家庭消费状况调查报告》分报告和主题为“倡导推广绿色消费,促进家庭消费转型升级”的专论组成,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见证和彰显了新时代、新女性、新生活。


2017年女性生活状况特征如下。新女性:职业多元发展,注重自我成长,价值实现中获得感增强;新常态:践行身心健康新理念,女性心理建设主动性、自助力提升;新特征:互联网深度渗透,改变了女性消费模式、生活方式;新生活:婚姻家庭质量是女性幸福感的重要标识;新追求:精神文化需求增长,生活品质升级优化;新贡献:女性个人收入和财产成为家庭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新能量:女性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实现全面发展;新目标:以更大格局、更多维度、更高品质,创享美好生活。


2017年城市女性生活质量总体评价指数为7.5分,其中,身心健康满意度7.9分,家庭生活满意度7.6分,工作满意度7.6分,居住环境满意度7.5分,个人收入满意度6.8分。

女性及家庭正步入品质消费新时代。2017年,97.6%的女性及家庭有文化娱乐支出,平均支出为4900元;90.2%的家庭外出旅游度假,平均支出为39900元。99.6%的女性使用过移动互联网服务。


在近万名内蒙古城乡妇女中,93.1%的人享有社会保障;她们的家庭收入满意度为59.8分,工作满意度为69.5分,居住环境满意度为74.8分,家庭关系和谐度为91.6分,幸福感评价指数为77.6分。


百名“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奖者获奖后,30.0%的人职务晋升了,78.0%的人获得了学术奖励和科研资源;她们的幸福感分值为8.5分,压力分值为7.6分。


中国式家庭情感表达方式和青年安全避孕认知与行为的调查数据也值得关注。


关键词:女性生活状况  情感表达方式  家庭消费  安全避孕 







标签: 社会学
上一篇: 王萌 | 日本对沦陷后南京的医事卫生调查
下一篇: 新书速递|《2017~2018年中国休闲发展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