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新书速递|甲骨文《伟大的海:地中海人类史(全二册)》

2011年《星期日泰晤士报》年度选书历史著作榜首

2011年英国国家学院杰出成就奖

1949年布罗代尔的《地中海史》之后

最重要的一部地中海史作品


800立体 伟大的海

《伟大的海:地中海人类史(全二册)》

[英]大卫·阿布拉菲亚(David Abulafia)著

徐家玲 等 译

定价: 168.00元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甲骨文

2018年7月出版(即将上市)

ISBN:9787509791127


【内容简介】


三千多年来,地中海一直都是人类文明的一处伟大中心。大卫·阿布拉菲亚的《伟大的海》是第一部完整叙述地中海历史的著作,书中讲述的地中海故事对世界历史发挥了重要的塑造作用。在时间上它从公元前3500年前后马耳他神殿的建立一直讲到当代旅游业的发展,在空间上从直布罗陀一直讲到雅法、热那亚与突尼斯,还生动记叙了朝圣者、海盗、苏丹、海军将领等人物的经历。


【编辑推荐】


本书是一部地中海海洋的历史,而非其周围陆地的历史;更为具体而言,是一部穿行于大海之上,居住在沿海港口和海上诸岛之民族的历史。通过梳理大量错综复杂的细枝末节,大卫·阿布拉菲亚带领读者从腓尼基人和特洛伊人的时代一直走到现代旅游业的出现。

本书通过对地中海五个历史时期的叙述,旨在探求地中海不同程度地融合为单一的商贸、文化乃至政治区域的过程,以及不同融合时期是如何在剧烈的瓦解中结束的。


【本书亮点】


第一部完整叙述地中海历史的著作;

布罗代尔《地中海史》之后最重要的一部地中海史作品;

作者被誉为“在世最伟大的地中海历史学者”,本书是其完成式作品。


【作者简介】


大卫·阿布拉菲亚(David Abulafia),英国剑桥大学地中海史教授、英国人文社会科学院院士,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研究员。2003年因对意大利和地中海史研究的贡献而被授予意大利团结之星骑士勋章。2013年因本书被英国人文社会科学院授予奖章。另著有《腓烈特二世》和《人类的发现》。


【译者简介】


徐家玲,东北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世界古代中世纪史学会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世界史、拜占庭和中世纪史、世界宗教史、世界女性史等。主要作品有《早期拜占庭和查士丁尼时代研究》《走出拜占庭文明》《拜占庭文明》《世界宗教史纲》。主要译著有《中世纪晚期欧洲经济社会史》《中世纪文明》《古巴史》等。


【本书获誉】


2011年《星期日泰晤士报》年度选书历史著作榜首

2011年英国国家学院杰出成就奖

2011年英国海事基金会蒙巴顿奖

2013年英国人文社会科学院奖章


在世最伟大的地中海历史学者。

——安德鲁·罗伯茨


在这本杰出的权威性著作中,地中海显得前所未有的迷人、重要。

——BBC历史频道


如果今年夏天想找本历史书读,那就读这本吧。

——弗兰克·特伦特曼,《星期日快报》


今年出版的最好的历史类图书……引人入胜。

——杰弗里·惠特克罗夫特,《观察家报》


人物形象丰富多彩……阿布拉菲亚轻松且热情洋溢地展示了他的学术成就。就其本质而言,本书是一部人类历史,一部扣人心弦、富有世俗色彩、血腥、妙趣横生的人类历史。

——西蒙·塞巴格·蒙蒂菲奥里,《金融时报》


这是一项可以为普通读者接受的非凡学术成就,任何一个因分散的地中海历史碎片而产生兴趣的人在阅读此书后都将获益匪浅。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很难出现能够与本书抗衡甚至类似的作品。

——罗杰·克劳利,《文学评论》


一本具有轰动效应的书……这部恢宏的历史著作展现了一片狭长的海域是如何变成人类文明的交汇之地的。

——汤姆·霍兰,《观察家报》


在评价阿布拉菲亚取得的成就——他对史诗场面的描绘、对细节的敏锐观察与清晰的语言风格——时,任何评论都显得苍白。他在书中描写了大量无畏的探险者、焦虑的朝圣者、勇于进取的商人、野心勃勃的政客、战战兢兢的难民……真是一个巨大的宝库……几乎每一页都充满人文关怀和洞见……

——多米尼克·桑德布鲁克,《星期日泰晤士报》


一部令人难忘的作品,富有学术价值,笔触幽默,展现了作者对细节超乎寻常的洞察能力,赞颂了地中海沿岸人与自然曾经美妙的共生关系中的“易变性”。一本好书。

——乔纳森·基特斯,《星期日电讯报》


书中的叙述雄心勃勃、令人叹为观止且十分专业……一本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著作。

——蒂姆·威特马什,《卫报》


标签: 甲骨文书系
上一篇: 《财贸经济》2018年第7期目录及摘要
下一篇: 第十九次全国皮书年会(2018)会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