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2018年5月机场书店 - 社科文献最受欢迎图书TOP 20

以下内容来源于北京市蔚蓝时代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社科文献图书销售数据。北京市蔚蓝时代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为覆盖全国各城市的机场书店,涵盖的机场有郑州、珠海、烟台、银川、西宁、西安、无锡、长沙、太原、三亚、青岛、南京、南宁、宁波、兰州、杭州、成都、重庆、长沙等。


从书籍题材方面看,经管类图书的销售情况比较可观,榜单中经管、财富类图书占据了12本;其次是历史类书籍,尤其是通史类,受到广大读者的欢迎。在书籍类型方面看,皮书在TOP20榜单中占据7席,一改机场阅读“短平快”"碎片化"的刻板印象;散文、随笔类在其间占据的地位亦比较重要,毕竟机场阅读决定了长篇连续性的内容不太适合阅读场景。值得一提的是,《趣民国》《富人的逻辑》《2018年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等书在首都机场历月销售统计榜单中的结果都名列前茅,可见这些书籍能够契合大众阅读喜好,提供良好的阅读体验。



No.20


20

本书是作者结合自身长期的工作经验,特别是近距离、实际地观察、了解中国宏观经济的发展,写下的个人总结与思考。全书分为十个部分,开篇以宏观经济分析框架谈起,奠定了本书写作的学术规范基础,并为读者指出了理解中国宏观领域经济现象、发展规律的分析框架;第二章内容聚焦在中国的人口问题上,明确地指出了中国现今及未来的人口结构具备的宏观经济含义;从人口延伸开,第三章谈到了中国经济增长的长周期与短周期的区别及相互联系,为理清长期的结构性经济问题和短期的亟待解决的问题提供了思路;随后,作者探讨了经济结构的失衡与再平衡问题,为调整长期发展方式奠定了思想基础;对中国货币发行信用、通胀难题以及房地产泡沫的探讨体现了本书着手解决当前宏观经济领域热点问题的意图,并由此阐发了作者观察后的独特思考;由此,作者介绍了人民币的再平衡之路以及中国城镇化的新机遇与新挑战;最后一章,作者总结了上述各个领域的发展问题及特色,提出了“中国新平衡——转型的政策路径”。 


No.19


19

中国有“少不读《西游》、老不读《三国》”的俗语,实际上这句话告诉我们作品之中暗藏机锋,智谋无穷。紧箍咒的实际作用是什么?刘备是真的要摔死自己的孩子吗?宋江如何当上梁山大哥的?王熙凤设相思局是因为狠毒吗?四大名著的字里行间都潜含着人生的真谛,如果仔细思考,定有醍醐灌顶、脑洞大开之感。本书通过对“四大名著”文本的详细解读,用严谨的学术态度和通俗的叙述语言,条分缕析文字背后的言外之意,提炼出职场生存的“密码”,带给读者全新的阅读体验与人生经验。 


No.18


18


24岁的丘吉尔深信,成为英国首相就是他的命运,而此时的他在选举中遭遇了失败。他认为要达成目标,必须要在战场上有所作为,军功章是赢得认可、获得成功最保险、最快捷的渠道。1899年,丘吉尔抵达南非,在那里,他参与了布尔战争(英国人和布尔人之间为了争夺南非殖民地而展开的战争)。然而,两个星期过后, 丘吉尔就成了战俘,被关在比勒陀利亚的战俘营里。随后,一次令人惊叹的勇敢出逃拉开了序幕。 


No.17


17

本书是《2018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的姊妹篇,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课题组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的名义推出的。本报告预测了2017年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宏观经济政策走向。 本书是《2018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的姊妹篇,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课题组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的名义推出的。本报告预测了2017年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宏观经济政策走向。 


No.16


16

本书“总报告”对2017年度中国金融监管领域发生的重大事件进行系统总结、分析和评论,并对2018年中国金融监管发展态势进行预测;“分报告”为分行业监管年度报告,具体剖析了2017年度中国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信托业以及外汇领域监管的进展,呈现给读者一幅中国金融监管全景路线图;“专题研究”深度分析了当前中国金融监管领域的重大问题,主要涉及网络互助计划、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区块链金融、资管产品增值税、系统性风险度量等。


No.15

15

上古的文明是什么样子的?城市的出现,铁器的发明,希腊的崛起,王者的归来,共和的力量,人性的凸显……本书是一部关于西方古代文明的简史,是理查德·迈尔斯继名著《迦太基必须毁灭》之后,又一部关于西方古代世界在罗马帝国形成之前的历史叙述,理查德·迈尔斯透过考古挖掘和史料爬梳,试图穿越到那个遥远的过去,带领读者探寻西方文明的源头。他从美索不达米亚开始讲起,一直讲到罗马帝国的覆灭。 



No.14


14

《国际经济分析与展望(2017-2018)》是CCIEE智库报告丛书中的一本,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CCIEE)研究人员、国内著名智库的专家学者共同撰写的,主要跟踪世界经济的年度变化。本丛书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充分体现了CCIEE“创新、求实、睿智、兼容”的理念,为政府、企业等决策提供了智力支持,为参与全球治理和服务中国经济发展提供了咨询建议。 


No.13


13

本书国别与地区篇对美国经济、欧洲经济、日本经济、亚洲经济、俄罗斯经济、拉美经济、西亚非洲经济和中国经济进行了研究;专题篇对国际贸易形势问题、国际金融形势、国际直接投资形势及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形势展开研究;热点篇对诸如“一带一路”建设、税基侵蚀与利润转移、全球生产减速、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政策、欧洲大选与欧洲一体化、新兴技术与产业发展这些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全书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呈现了2017年世界经济特点并勾勒出2018年世界经济前景。 



No.12

12

本书是以中国象形文字为基础的文化读本,书中通过对汉字来源、字形演变、字意引申的解读,让读者对汉字这一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有一个较为深入的了解。每个汉字均匹配作者亲自手书的书画作品或珍贵图片,生动有趣,充满中国味道。全部内容分为象形字、会意字、主题字组、叠加字、十二生肖、吉祥字、诗歌共7部分,全彩印制。 


No.11


11

本书聚焦“一带一路”建设中面临的投资风险和安全威胁等重要战略问题,围绕经济、金融、政治、社会等综合性安全要素,科学评估具体沿线国家和区域的投资合作环境,分析研判相关产业“走出去”所面临的机遇与风险,为国家深化全方位对外开放、妥善应对外部环境变化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No.10


10

本书是蔡昉的经济学随笔集,为作者在学术研究之余写作的非专业类短文,文风轻松活泼、内容具有故事性。从经济学家的性格、落后地区发展、人口增长、收藏品投资到文艺欣赏,经济学思维和视角贯穿其中,让读者在享受阅读的同时,领悟经济学的奥妙,学会以另一种视角看待日常之事。


No.9


9

本书是CCIEE智库报告中的一本,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CCIEE)研究人员、国内著名智库的专家学者共同撰写的,是对中国经济2015年运行状况和2016年走势进行分析与展望的研究成果。这本书是集体智慧的结晶。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是集中经济研究领域高端人才并广泛联系各方面经济研究力量的综合性社团组织,中心理事长由国务院原副总理曾培炎先生出任,常务副理事长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先生出任,理事、常务理事和成员等都是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和学者型官员,层次高,影响力大。


No.8


8

本书以“新时代的社会发展”为主题,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时代的总体形势,分析了劳动就业质量、居民收入和消费、社会治安形势、互联网舆情等社会发展各领域的状况,还分析了大学生群体、都市新白领、城乡困难群体、老年人群体、产业工人、农民和小微企业(业主)等不同社会群体的生存状况、社会态度和价值取向。 


No.7

7

武曌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女皇帝。她的一生堪称传奇,充满了戏剧性、谋杀、阴谋、谜题、欺骗、情爱以及疯狂,令人不可思议却又引人入胜。美国著名汉学家罗汉利用新旧唐书、《资治通鉴》等正史及其他史料文献,追溯武曌一生错综复杂的轨迹。在还原真实的、而非被神化或诋毁的武曌的同时,《武曌》一书对于了解古代中国的朝廷、社会、两性关系的性质,以及礼制、象征和美学在皇权政治中的作用至关重要。 


No.6


6

印能法师作为禅门法眼宗第十一代、沩仰宗第十代传人和梵呗唱诵家,其音声旋律和雅、直指人心,深受欢迎。本书汇集了印能法师平日问心、悟道、寻禅的体会,及印能法师的过往经历,并有多幅颇具禅意的摄影作品穿插其中,可开解困顿于苍生,可化解干戈于众人,用诗歌和散文的形式来表达,行文优美缓和流畅,是一本具备可读性的大众读物。


No.5


5


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为总理基金项目,由著名经济学家陈佳贵、刘国光、王洛林、李京文领衔,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中心、国家计委、国家统计局、清华大学等数十家科研机构、国家部委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共同撰写,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分析中国每年的经济运行和发展态势,其内容涉及宏观决策、财政金融、证券投资、工业调整、就业分配、对外贸易等一系列上至政府要员,下至平民百姓所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 


No.4


4

《中国投资发展报告(2018)》对2018年全球及国内宏观经济环境以及主要投资市场和相关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研判。全书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围绕直接投资和资产管理,分析了有关资管行业、产业和区域的发展趋势和投资机会。 


No.3


3

这是一本由德国地产市场的成功投资人雷纳•齐特尔曼博士基于欧美学者几百项研究成果撰写的、面向普通公众的著作。本书作者以简单易懂的语言,总结介绍了一系列最新的重要研究发现,以回答如何成为有钱人,怎样一直做个有钱人。通过对近期研究发现的梳理,齐特尔曼博士提醒投资者,需要避开哪些陷阱、哪些顾问,如何将风险降至最低,并通过明智的投资增加财富,从而最大程度地享有财务自由。 


No.2

2

本书在一个普通中国人的角度看待世界历史的发展,描述公元前3300年至20世纪初的世界历史,从中国历史出发,横向涵盖同时期的世界各文明的历史发展脉络和中国这个东方文明的交叉。让普通读者能在了解中国历史的同时,还可以较为清晰地了解同时段的世界究竟发生了什么。 


No.1


1

本书从饮食、穿衣、居住、出行、娱乐、情感等方面,通过有趣的名人故事和社会事件,配以百余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展现了民国时期的生活,尤其是文人的生活。作者把碎片化的真实故事,进行了有序的组合,每个故事都有主题性,给读者展现了民国时期的代表性服饰、经典菜肴、居住状况、出行方式、娱乐项目、情感特点等,着重表现了民国生活中有趣、风雅、真性情的一面。 

标签: 书单榜单
上一篇: 看画识童心 | 中国最后一个母系氏族的亲子关系
下一篇: 讲座回顾 | 打造消费天堂──百货公司与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