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甲骨文 | 2018年第二季度计划出版书目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特此献上甲骨文书系第二季度计划出版书目,以飨读者。(以下图书除第一本外,均尚未上市,敬请期待)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18.04.02


(点击封面可跳转至购买链接)

内容推荐:

《毛皮、财富和帝国》为“野性北美·多林作品集”系列第一部。在本书中,埃里克·杰·多林记录了旧的毛皮贸易的兴衰。


多林以河狸作为主要研究对象,讲述了欧洲各国,先是荷兰,后来是英国、法国,如何由于对皮毛的需求而前往美洲大陆,并在这片未“开发”的大陆上角逐、竞争。作者巧妙地用皮毛贸易的兴盛、发展及衰落为线索,将北美洲的发展变迁娓娓道来。


作者简介:

埃里克·杰·多林 (Eric Jay Dolin),麻省理工学院环境政策和规划博士,曾任美国环保署项目经理,《商业周刊》“推动科学大众媒体科学和工程学者”美国学者。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18.04.02 (1)

内容推荐:

一场地中海霸主之争、一位军事奇才的复仇之战,一段历时17年的征战;一群忍辱15年的老兵洗刷冤屈最后的机会——汉尼拔之战。


公元前216年,迦太基在坎尼战役中击败罗马,由此也获得无数尊重与敬畏。这是汉尼拔最出人意料、充满创新以及血腥无情的军事胜利,在那之后没有任何将军可以企及。罗伯特•L.欧康纳作为军事史上最受人尊敬的大家之一,第一次完整地讲述了坎尼之战的始末,为读者带来了这场天启之战激动人心的记录。


作者简介:

罗贝特·L.欧康奈尔(Robert L.O’Connel)任职于美国国家地面情报中心,是《军事史季刊》的撰稿编辑。


欧康纳的著作有《武器及人员:战争、武器及侵略的历史》《神圣的载具:对战舰的崇拜以及美国海军的崛起》《第二位骑士的驰骋:战争之诞生及死亡》《刀剑之魂:从史前到现在的武器及战争图说历史》等。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18.04.02 (2)

内容推荐:

信长“天下布武”过程中最大的障碍是各地的一向宗门徒及石山本愿寺。为了应对信长消灭一向宗门徒的计划,本愿寺的显如号令各地一向宗门徒蜂拥而起,并联合武田信玄、浅井长政、朝仓义景、毛利辉元和足利义昭等人构筑起“反信长战线”,与信长展开了殊死搏斗。本书从本愿寺的角度出发,生动细致地展现了长达十年的石山本愿寺合战全貌,在日本战国史上一石激起千层浪。


作者简介:

武田镜村,1947年出生,作家,日本历史宗教研究所所长。



(以下书目尚无中译本封面,采用原版封面)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18.04.02 (3)

内容推荐:

这本突破性的著作详实地再现了斯大林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直至去世时的领袖作用。杰弗里·罗伯茨利用来自俄国档案的新材料,挑战了通常对于斯大林的许多看法:他作为领导者的品质、他与自己将领的关系以及与其他伟大的世界领袖的关系、他的对外政策以及他在挑起冷战方面所扮演的角色。


作者简介:

杰弗里·罗伯茨,爱尔兰科克大学历史学教授,是斯大林时期苏联历史的专家,著有《斯大林格勒的胜利》 和《世界政治中的苏联》。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18.04.02 (4)

内容推荐:

《利维坦》为“野性北美·多林作品集”系列第二部。这是一部关于“木船中的铁人”的史诗般的历史。这些“铁人”通过捕鲸建立了一个产业帝国。埃里克·多林以史密斯船长1614年失败的捕鲸探险开始了他的生动叙述。


接下来,他记录了一个新兴产业的兴起和衰落:从其在革命时期的残酷斗争和19世纪中叶的黄金时代——在其黄金时代,700多艘船组成的船队驰骋海洋,捕猎鲸鱼,美国的鲸油照亮了世界——到20世纪破晓时它的衰落。


作者简介:

埃里克·杰·多林(Eric Jay Dolin),先后在布朗大学、耶鲁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学习环境政策和生物学,现居马萨诸塞州马布尔黑德。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18.04.02 (5)

内容推荐:

《左道》是第一本深入研究中国宗教文化中左道之地位的著作。本书概述了从商代至明代中国宗教文化的主要发展过程,着重于中国宗教文化中的邪魔,那些在“命运”之外朝着不良方向引导人类生活的力量。


万志英认为,中国宗教信仰和实践的历史过程呈现两种基本倾向,一方面是佞神和驱邪,另一方面是相信宇宙中道德平衡的作用,这两种基本倾向总是处于紧张状态之中,并且两者都受到邪魔力量,即具有邪恶本性的神祇和精灵的侵扰。


作者简介:

万志英,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历史系教授,著有《中国史上的宋元明过渡》、《财源:1000~1700年的中国货币与货币政策》等。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18.04.02 (7)

内容推荐:

《市场与大师》是关于资本主义思想在西方意识形态中如何形成的一本精彩的历史著作。


历史学家杰瑞·穆勒广泛地研究了意识形态中资本主义思想产生的作用及其未来的影响,包括霍布斯、伏尔泰、亚当·斯密、埃德蒙·伯克、黑格尔、马克思和马修·阿诺德,以及二十世纪的共产主义、法西斯主义和新自由主义知识分子。 这是一部资本主义思想史,这些思想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断地被赋予新的意义。


作者简介:

杰瑞·穆勒,美国天主教大学历史学教授,著有《另一个失败的神:汉斯·弗里尔和德国的保守主义》《当年和现在的亚当·斯密:设计体面的社会》《保守主义: 从大卫·休谟到当今的社会政治思想文集》。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18.04.02 (8)

内容推荐:

在这部直接而又完整的书中,作者为我们带来恢宏的第一次阿富汗之战:英军于1839年侵入阿富汗偏远地区——近2万英国人和东印度公司武装在没遇上多少抵抗的情况下从印度翻山越岭来到阿富汗,目的就是在当地建立傀儡政权。但是,两年后阿富汗人开始了圣战反抗英国人,整个国家开始反叛。


作者通过对历史的考察,也分析出为什么19世纪的英国和21世纪的北约在阿富汗都泥足深陷。作者的对中亚、印度历史的深刻理解以及出色的叙述能力,使得本书成为分析与可读性俱佳的作品。


作者简介:

威廉·达尔林普 (William Dalrymple),苏格兰人。22岁便出版了畅销又备受好评的《在萨那都》,并获得《约克郡邮报》的最佳处女作品奖,以及苏格兰艺术协会春季图书奖。曾获《周日时报》年度英国青年作家奖。目前威廉·达尔林普出版的每本作品都获得各种不同奖项,他也成为当仁不让的金牌学术畅销书作家。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18.04.02 (9)

内容推荐:

在大部分的时间里英国海军只是欧洲边缘地带的一股三流力量,它崛起成为海上统治者并不是必然的,也不是易如反掌的。一个不起眼的岛国如何征服世界海洋成为最为强大的贸易帝国?


在《深蓝帝国》里,作者揭示了英国海军的历史是如何在更加微妙和令人惊讶的方面塑造英国的语言、文化、政治以及民族性格——这都应归功于海洋上的征服。本书实际上是在讲述一个民族的故事。


作者简介:

本·威尔逊(Ben Wilson)生于1980年,剑桥大学毕业,目前已在英国出版四本畅销书。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18.04.02 (11)

内容推荐:

本书对有关弗洛伊德、弗洛伊德主义以及精神分析的种种神话进行了反思,提出了质疑,认为弗洛伊德主义和精神分析建构于寓言式的一系列传说之上。


正如本书标题“弗洛伊德的谎言”所揭示的那样,在翁福雷看来,弗洛伊德主义看起来的确是像无法证明的幻觉,它建立在似是而非之上,其与靠理性得出的常识背道而驰;精神分析并不能达到治疗人的效果,因为人们永远也无法消解本能冲动提出的要求,即便能治疗,这种治愈也是不符合人的期望的;精神分析是一种幻觉,一种集体的幻觉,可以被定义为一种充满了欲望的愿望在经历现实存在甚至于现实相悖的情况下的全面获胜。


作者简介:

米歇尔·翁福雷(1959 —),法国公共知识分子,当代哲学家,提出享乐主义理论。已出版八十多本著作,被三十多个国家翻译和出版,主要著作有《享乐的艺术》《享乐主义宣言》《尼采传》等。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18.04.02 (12)

内容推荐:

英国最漫长、最血腥的一系列战争发生在15世纪。英国王位在经历了七次暴力的更换之后,两个家族为了最终的统治权展开殊死搏斗,他们是兰开斯特家族和约克家族。丹·琼斯在本书中描写了在英国统治时间最长的金雀花王朝如何分崩离析,并被都铎所取代。书中出线了亨利四世、理查三世、亨利五世、亨利六世、爱德华九世和亨利八世等人物,以及陶顿战役、文艺复兴等重要事件。莎士比亚笔下的世界在本书里得到真实的展现。


作者简介:

丹·琼斯(Dan Jones),英国历史学家,记者,剑桥大学毕业。琼斯是《华尔街日报》《卫报》等众多报纸的专栏作家,也是我社已经出版的《金雀花王朝》的作者。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18.04.02 (13)

内容推荐:

本书作者在掌握大量史料以及相关研究的基础上,以通俗、简明的方式阐述了一种关于官僚机构行为的理论,论述了关于美国政府如何运行以及如此运行的原因,同时也是一份如何使它们更好地运作的经典研究和重要指南。


作者基于自身丰富的经验和广泛的阅读,在论述中借助大量实例对美国的诸多官僚机构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包括陆军、联邦调查局、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和社会保障局等,行文层层推进,条理清晰,逻辑严密,使得本书在理论和实用两个层面均具有较高水准,既非艰深晦涩的理论著作,也不是浅俗平庸的普及作品。


作者简介:

詹姆斯·威尔逊(James Q. Wilson)是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管理与公共政策专业教授。美国政治科学学会1990年詹姆斯·麦迪逊奖获得者。他的代表作还有《道德感知与道德判断》。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18.04.02 (14)

内容推荐:

普利策奖得主作家戴维·霍夫曼,继核军备竞赛历史书籍《死亡之手》之后,再次创作一部精彩的真实历史惊悚故事,带读者一窥冷战期间CIA与KGB(苏联情报局)的激烈抗争。


这段重要且情节精彩斗智的历史故事,过去从来没有作品像这本书详述得如此淋漓尽致。作者霍夫曼身为《华盛顿邮报》资深编辑,曾任莫斯科局长无疑是写作此历史故事的最佳人选。霍夫曼透过CIA过去的机密资料,并大量访问当时参与事件的当事人,把这段本身已经就够精彩的历史事件,转化成约翰·勒卡雷间谍小说般的故事,带读者进入这场间谍的刺激冒险。


作者简介:

戴维·霍夫曼(David E. Hoffman),现任美国《华盛顿邮报》资深编辑,及美国公共电视网《前线》节目的记者。牛津大学俄文系毕业。曾担任报社海外编辑、莫斯科分部主管、驻白宫记者。著有《死亡之手:超级大国冷战军备竞赛及苏联解体后核生化武器失控危局》《寡头政治:新俄罗斯的财富与权力》。曾获普利策非虚构奖。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18.04.02 (15)

内容推荐:

在欧洲中世纪,英法百年战争是一部激烈、漫长而且曲折离奇的历史。英国和法国在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中塑造了自己的国家和民族的身份。乔纳森·萨姆欣教授的这部巨著以宏大的视角、丰富的细节为世人展示了这场人类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乔纳森·萨姆欣教授的这部巨著共有五卷。二十多年来已经出版了前三卷,第四和第五卷正在撰写中。本书为第一卷。


作者简介:

乔纳森·萨姆欣(Jonathan Sumption)前牛津大学麦格德林学院研究员,研究方向为中世纪史,主要著作是五卷本《百年战争》,目前已经出版三卷。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18.04.02 (16)

内容推荐:

隋唐帝国与突厥—蒙古系邻居们挑战了读者对于中国和欧亚世界的广泛联系的记忆。对具有继承性的隋唐两王朝与突厥—蒙古系国家从580年到800年的洲际竞争与合作关系做了详细考察。


本书着重辨析了帝制中国时代朝贡外交的独特性,论述了国际关系相似的传统准则广泛地存在于欧亚世界,如拜占庭、印度、波斯。那些未被认知的文化关系, 和欧亚世界丝绸之路上的帝国兴衰一样将会被读者兴奋地重新认识。


作者简介:

斯卡夫(Jonathan Karam Skaff),是狄宇宙(Nicola Di Cosmo)所著《帝制中国的军事文化》一书编辑。美国宾州西盆斯贝格大学历史学教授,关注中国史,专攻中国古代边疆与内亚关系研究。



未命名_自定义px_2018.04.02 (17)

内容推荐:

本书第一次全面论述了纳粹统治下的毒品状况——包括可卡因、海洛因、吗啡和病毒。而这些对于纳粹军队恢复士气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部分解释了战争初期德国为何攻无不克。


根据奥勒的研究,毒品无法解释第三帝国的意识形态,却能解释他们的内部混乱以及问题重重和令人疑惑的决策。本书中提到,毒品对希特勒和他的随从有着重大的影响,当战事不利于德国的时候,他们甚至采用了更让人难以理解的鸡尾酒疗法来缓和自己的情绪。这些化学兴奋剂改变了我们对于纳粹高层的及其判断形势能力的认识。


作者简介:

诺曼·奥勒(Norman Ohler) 生于德国,是一名小说家。在经过长时间的研究之后,他出版了德文版《全面闪击》,本书在德国连续数周热卖,现在已经被翻译成多种语言。

标签: 书单甲骨文
上一篇: 城乡融合与乡村振兴 ——“新型城市化和城乡一体化”...
下一篇: “社会人”,你真的了解社会吗? | 翻书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