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开启时尚文化之旅 | 小书单

服饰、珠宝、腕表,

都市美学、时尚哲学、艺术品……

这些美好的词汇放在一起,怎能不令人心醉?

一份“时尚”小书单,开启一段时尚文化之旅。

(点击下列封面均可跳转购买链接)

未命名_公众号横版配图_2018.03.13 (14)

《奢侈的理由》讲述奢侈品品牌的历史和文化,包括每个品牌的创建和发展史、创始人和主要继承人的故事、主要设计师的故事、经典产品诞生的故事、品牌与名人的轶事、品牌的特色和气质等。作品的可读性和趣味性较强,对想了解奢侈品文化的读者有一定吸引力。


未命名_公众号横版配图_2018.03.13 (13)

《奢侈的诱惑》讲述奢侈品珠宝和腕表品牌的历史和文化。书中收录了20个顶级大牌,并按品牌的创立时间排序,珠宝品牌有:尚美巴黎,蒂芙尼,卡地亚,宝诗龙,宝格丽,御木本,梵克雅宝,蒲昔拉蒂,德米亚尼,海瑞温斯顿;腕表品牌有:宝珀,江诗丹顿,宝玑,芝柏,积家,百达翡丽,万国,伯爵,爱彼,劳力士。对品牌的介绍主要包括品牌的创立和发展史、创始人和重要人物的故事、经典产品、品牌与名人轶事、品牌的精髓和特色等。 



未命名_公众号横版配图_2018.03.13 (15)

作者以轻松愉悦的笔调书写搭配趣闻,并引出对于人从头到脚各个部分搭配艺术介绍,其中包括首饰类如发饰、耳饰、项饰、胸饰、手镯(链)、戒指、脚饰等搭配方式,以及服饰类的腰带、发型、眼镜、丝巾、内衣、挎包、美甲、裙装、裤装、高跟鞋等的搭配方式,以及时尚达人们感兴趣的美容保养、美甲、香水等。搭配艺术优雅而独到,更有大量精美图片可供参考。


未命名_公众号横版配图_2018.03.14

都市美学、忧郁的栖居、时尚的哲学、社会艺术品、旅行、冒险等这些现代日常生活片段被西美尔以“琐碎叙事”的方式书写成“现代生活浮世绘”。仿佛一部社会文本的“现代性诊断书”,呈现“颓废美学”和“审美悲情”的哲学立场,透露浓郁的“幽雅的倦怠”和“世纪末情调”。这种透彻之后的澄明不仅指明了“现代性困境”的解决之道——审美救赎,也回应了“审美现代性何以可能”的质疑。


未命名_公众号横版配图_2018.03.13 (16)

原始艺术的起源是一个古老而时尚的话题。在旧石器遗址内发现了大量鸵鸟蛋皮串珠,这些非实用性产品被认为是古人类精神领域内发生变化最生动、最具体的代表,是原始艺术创作起源和现代人类行为的早期记录。本书综合运用国内外考古成果,以我国出土的鸵鸟蛋皮串珠为例,来探讨旧石器时代个人装饰品的生产工序及其象征性意义,为分析解释古人类象征性行为的产生与发展、原始艺术的起源与传播提供一个重要的启示。



未命名_公众号横版配图_2018.03.13 (17)

腕表这种时间机器从问世到今天已有数百年,当时间在它身上流逝,磨砺出岁月的厚重,那是一场绚烂而恒久的相遇。真正的古董腕表的发源地是瑞士,流行于世是在上世纪20年代。在百年时间里,一代一代钟表技师以及钟表业的开拓者,为这个行业注入了智慧与创意的精髓,留下了精湛得令人难以置信的技术成果。在腕表发展的历程中,留下了一些著名品牌,以其悠久的历史,出名的功能,可靠的质量,典雅的外观成为人们喜爱并收藏的对象。如何看清古董表的内涵?怎样判断一只古董表的收藏价值?这本书带你赏鉴,带你进入。



未命名_公众号横版配图_2018.03.14 (1)

原始社会是人类文明的启蒙和初始阶段,人类在果腹之余,明白了保护肌体的重要性,于是便产生了最原始的“服装”——树叶、兽皮。骨针的出现为服饰发展创造了起码的条件,人类终于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制作衣装了。同时,美的意识也悄悄地走进了人类生活中。以后,纺织、蚕桑制造技术的不断进步,又为服饰的发展打下了一个又一个坚实的基础,各式服装相继出现,如殷商的上衣下赏、周代的冕服与深衣、秦汉的袍装与襦裙、魏晋南北朝的大袖与袴褶、唐宋的幞头、明代的补服、清代的旗袍等等,它们无不显示着鲜明的时代特色。

标签: 书单美学时尚
上一篇: 收藏 | 甲骨文系列图书全书目(2013~2018)
下一篇: 观两会 | 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现代性标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