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大书单 | 两会在即,从智库报告里读懂国家战略


两会在即,你对国家战略了解多少?

以下智库战略皮书报告为你助力~

(点击各书封面可跳转至购买链接)


未命名_公众号横版配图_2018.03.02

《2018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为介绍分析2017年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分析预测2018年经济形势的年度报告,全书共分六个部分,分别为经济增长与经济预测、宏观政策与供给侧改革、财政与金融、消费投资与进出口形势、市场价格与收入分配及台港澳经济等。


未命名_公众号横版配图_2018.03.02 (1)

报告以“新时代的社会发展”为主题,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时代的总体形势,分析了劳动就业质量、居民收入和消费、社会治安形势、互联网舆情等社会发展各领域的状况,还分析了大学生群体、都市新白领、城乡困难群体、老年人群体、产业工人、农民和小微企业(业主)等不同社会群体的生存状况、社会态度和价值取向。


未命名_公众号横版配图_2018.03.02 (2)

报告在对2017年世界经济进行分析并对2018年相应问题进行预测基础上,对主要国别与地区分别进行研究,包括美国经济、欧洲经济、日本经济、亚洲经济、俄罗斯经济、拉美经济、西亚非洲经济和中国经济,同时对具有重要影响作用的几大问题展开专题研究,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呈现2017年世界经济特点并勾勒出2018年世界经济前景。



未命名_公众号横版配图_2018.03.02 (3)

《全球政治与安全报告(2018)》为“国际形势黄皮书”系列年度报告之一。报告旨在对本年度全球政治和安全形势的总体情况及变化进行回顾与分析,并进行了一定的预测及提出了对策建议。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系列专题报告


1


2


3


4


5


6


7


8


9


10



中外联合研究报告


未命名_公众号横版配图_2018.03.02 (8)


未命名_公众号横版配图_2018.03.02 (9)


未命名_公众号横版配图_2018.03.02 (7)


未命名_公众号横版配图_2018.03.02 (6)


未命名_公众号横版配图_2018.03.02 (5)


未命名_公众号横版配图_2018.03.02 (4)



丝路学研究·国别和区域丛书

未命名_公众号横版配图_2018.03.02 (10)

 “丝路学研究•国别和区域丛书”系上海外国语大学为建设“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而推出的一批最新成果。本“丛书”以重大现实问题导向为主、中国特色理论构建为辅、“一带一路”沿线国别区域与问题探究为目标的研究范式,彰显出全球丝路学转型中的中国学派的特有风范。 




微信截图_20180302142209


中国社会科学院《要报》选编

(第1编·1982~1992)(共5卷)  

─── 

王伟光 主编

王京清 常务副主编

何秉孟 执行副主编    

2017年8月

标签: 书单两会
上一篇: 殖民史 | 数千万刚果人被杀戮,比利时刽子手这样自圆...
下一篇: 权力与特权 | 性别视角下的阶级分析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