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人文社科多语学术服务平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约

人文社科多语学术服务平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约


四人合影(新译签约)(社科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左1)副社长谢炜(左2)新译科技董事长田亮(右1)副总经理徐文浩(右2))

社科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左1)副社长谢炜(左2)

新译科技董事长田亮(右1)副总经理徐文浩(右2)

        2018年1月9日下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以下简称“社科文献出版社”)与新译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译科技”)在第八届中国学术出版年会现场举行了人文社科多语学术服务平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社科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副社长谢炜、新译科技董事长田亮、副总经理徐文浩等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谢寿光社长、田亮董事长分别致辞,谢炜副社长与徐文浩副总经理代表双方公司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上,社科文献出版社与新译科技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是学术出版与人工智能的一次融合与创新性的探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深耕于人文社科学术出版领域多年,凭借丰厚的学术资源、优秀的专业能力和高质量的学术服务,业已积累了良好的品牌、资源、产品和渠道优势,在国内和国际人文社科学术出版领域拥有较高的影响力。而新译公司是一家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各行业提供AI综合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拥有机器翻译、辅助翻译、语言检索、语音识别、图像识别、问答系统六大核心技术,目前已推出新译机器翻译、辅助翻译平台、综合语言服务平台、智译APP等一系列多语智能服务产品,为政府和企业客户提供专业的本地化多语言服务和智能翻译技术服务。双方希望通过这样的碰撞融合,打造面向人文社会科学专业领域的多语学术服务平台,解决人文社科学术成果交流和传播中的语言困境,为学界及时地带来更多国际上最新的声音和优秀的成果资源,并借助机器翻译技术助力学术成果更好更快地实现国际传播。



社长发言照片(新译签约)

社长发言照片(新译签约)

       社科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表示,与新译科技的战略合作是一拍即合的。社科文献出版社提供的是专业知识服务,在数字出版领域我们是有领先优势的。但数字时代,我们更需要人工智能。新译科技的多语采集和机器翻译技术应用已经非常成熟,通过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我们将丰富学界的研究资料,让学术成果更好的走出去,为国内人文社科研究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服务,促进我国人文社科学术研究的繁荣与发展。


图片1

新译科技董事长田亮

          新译科技董事长田亮表示,人工智能在技术层面上主要涉及文本、语音、图像。而社科文献出版社长于数字化的产品,与文本技术的结合紧密度很高。2018年是人工智能从探索到落地的阶段,新译科技与社科文献出版社的战略合作是一个切入点,我们要在人文社科学术的多语传播上贡献一份力量,讲好中国的故事,传播中国的声音。

未来,通过构建综合多语学术服务能力,双方还将进一步延伸多语学术服务平台的范围,在多语智库、多语专题数据平台等方向上探索共建多语学术服务产品,不断丰富学术服务形态,促进人文社科研究和成果推广。









上一篇: 新书 | 《权力与特权:社会分层的理论》
下一篇: 书讯|《工业文化研究》第1辑《工业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