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关于2018年版皮书研创的建议

尊敬的皮书主编、作者:
  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皮书专业化运作的二十年中,皮书不仅实现了品种的稳步增长,还实现了内容质量和社会影响力的不断提升。皮书已成为中国社会科学界应用对策成果出版和发布平台,成为党和国家的重要决策参考。特别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后,在智库建设的背景下,皮书的价值和作用得到了进一步体现。


党的十九大报告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确定了中国发展的新历史方位,并做出了中国主要矛盾的新判断,提出了14个基本方略。


在2018年版皮书陆续出版之际,特对皮书的研创主题提出以下建议,供皮书主编、作者参考:


(1)皮书报告,特别是总报告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议题,总结十八大以来,各研究领域的总体发展情况及新突破、新亮点;


(2)深入研究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成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创各研究领域的新征程。


愿广大皮书作者汇集十八大以来的发展经验,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谱写中国新时代的新篇章贡献智慧。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将为皮书的出版与传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感谢各位皮书主编作者多年来对皮书工作的大力支持!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7年11月29日

微信图片_20171201133442

微信图片_20171201133516

上一篇: 书单丨国际安全研究译丛
下一篇: 30种候选书单丨第九届社科文献十大好书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