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在中国发现历史:中国中心观在美国的兴起

作者:[美]柯文 著  林同奇 译 出版时间:2016-07

定       价
¥65.00
丛书名:
页数:358
书号:978-7-5201-0605-4
关键词:中国近代史|柯文|费正清|魏斐德|中国中心观|义和团|辛亥革命|王韬
开本:32
装帧:精装
内容简介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对中国近代史研究主要以费正清与列文森为代表,认为中国社会长期以来基本上处于停滞状态,缺乏内部动力突破传统框架,只有经过19世纪中叶西方冲击之后,才向近代社会演变。相反,柯文则反对把非西方社会的历史视为西方历史的延续,倡导以中国本身为出发点,深入精密地探索中国社会内部的变化动力和形态结构,并力主进行多科性协作研究。柯文此书是美国史学界第一次对中国中心观做出明确详细的描述,也是对几十年来美国研究中国近代史三种主要模式进行批判性总结的第一部著作。

作者简介

柯文,美国韦尔斯利学院教授,哈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研究员。

林同奇,曾任教于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先后在哈佛大学费正清研究中心、哈佛大学东亚系和哈佛燕京学社任研究员(Associate)。


目录

批判精神的内化

中文版前言

“中国中心观”:特点、思潮与内在张力

2010年新版序言:对于中国中心观史学的进一步思考

英文平装再版序言

序 言

绪 论

第一章 “中国对西方之回应”症结何在?

第二章 超越“传统与近代”

第三章 帝国主义:是现实还是神话?

第四章 走向以中国为中心的中国史

索 引

东亚研究所学术成果


展开∨

收起∧

编辑推荐

商品评价
100%
0好评
好评(100%)
中评(0%)
差评(0%)
买家印象: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图书排行榜
浏览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