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19世纪初俄国专制制度与改革

作者:[苏]谢·弗·米罗年科 著  许金秋 译 出版时间:2017-06

定       价
¥98.00
页数:265
书号:978-7-5201-0694-8
关键词:19世纪|俄国|专制制度|改革
开本:16
装帧:精装
内容简介

本书是俄罗斯著名历史学家、俄罗斯联邦国家档案馆前馆长谢•弗•米罗年科博士的开山力作,也是19世纪初俄国政治史研究领域的重要作品。作者使用最新档案资料研究了俄国专制政权尝试对其根本基础进行改革的一些举措以及围绕改革方案所发生的斗争和改革计划的破产,揭示了十二月党人运动产生的根源,生动刻画了亚历山大一世以及那一时代著名国务活动家的历史肖像。 

作者简介

谢·弗·米罗年科,历史学博士,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教授,著名历史学家,俄罗斯档案委员会委员,《军事历史》《档案专家公报》《历史档案》等杂志编委,俄罗斯军事历史协会学术委员。

许金秋,历史学博士,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目录

导 言/001

第一章 专制制度:结构,组织,执行者/028

第二章 专制制度和农民问题/064

第三章 专制制度和宪法/161

第四章 改革设想的破产和政府的反动/235

结 论/259


展开∨

收起∧

编辑推荐

商品评价
100%
0好评
好评(100%)
中评(0%)
差评(0%)
买家印象: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图书排行榜
浏览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