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坚守:从“映秀母亲”到“山里码头客栈”

作者:古学斌 张和清 欧阳令芝 著 出版时间:2017-05

定       价
¥59.00
页数:135
书号:978-7-5201-0663-4
关键词:心理救援|精神重建
开本:16
装帧:平装
内容简介

灾后重建过程中的人与事,远比大家看见的书写复杂得多,当中的情感也非笔墨可以形容。此书努力让过程还原,希望带领读者进入灾区的现场,理解灾后重建是一件什么事,到底灾害社会工作是如何做的,是什么动力让这些人坚守在那里,当中的困境到底是什么。

作者简介

古学斌,英国伦敦大学人类学博士,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博士生导师、副教授,中国研究与发展网络主任,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副主任,香港理工大学社会工作博士课程主任;China Journal of Social Work和Action Research的执行编辑。

张和清,中山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

欧阳令芝,资深社工,毕业于云南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具有多年农村社会工作与灾害社会工作经验。

目录

第一章 汶川地震、社会损失与社区重建

第二章 “映秀母亲”的故事

第三章 金波民宿和“山里码头客栈”的故事

第四章 从行动中诠释灾害社会工作

参考文献

后 记


展开∨

收起∧

编辑推荐

商品评价
100%
0好评
好评(100%)
中评(0%)
差评(0%)
买家印象: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图书排行榜
浏览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