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大事记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建社30周年改革发展纪实

从筚路蓝缕艰难创业,到坚持不懈开拓创新,30年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深耕细作,在中国的学术出版领域开辟出一方天地,成为助推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发展的“引擎”。

时间回到上个世纪。1985年2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下达“文出字(85)第235号文件”,同意中国社会科学院成立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号419。同年10月3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成立。

1997年秋,社科文献出版社领导班子调整,由谢寿光同志全面主持工作。同年,中国社会科学院专门下发了58号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出版社定位,即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以下简称“社科文献出版社”)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以下或简称“中国社科院”)直属的全民所有制法人事业单位,实行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管理体制。

30年来,特别是1998年第二次创业以来,在中国社科院党组以及中宣部、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领导和支持下,社科文献出版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目前已具备年出版纸质图书1600多种、发稿5.5亿字、承印发行中国社科院院属期刊71种、全年数字化加工图书3174种、文字处理量12亿字、造货码洋2.7亿元、总收入2亿元的生产能力和经营规模,拥有350余名员工和6000多平米自有产权办公用房,总体上已经发展成为具有相当影响力的人文社会科学专业学术出版机构。

回顾30年改革发展之路,我们坚守理念、艰苦创业、磨砺争锋;我们不断突破、创新求变、打造品牌,谱写出一段精彩的创业创新发展史。

上一篇: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大事记
下一篇:30周年改革发展纪实:立足现实 坚守专业学术出版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