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达·芬奇童年的记忆(典藏版)

作者:[奥]弗洛伊德 著  李雪涛 译 出版时间:2017-04

定       价
¥48.00
丛书名:
页数:103
书号:978-7-5097-8846-2
关键词:
开本:32
装帧:精装
内容简介

本书是弗洛伊德有关达·芬奇童年记忆的心理史学经典著作,对达·芬奇一些画作呈现的心理学潜意识状态进行分析。这是他唯一一次大规模地涉足传记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他研究的主题从早年开始的列奥纳多的感情生活,其艺术和科学冲动之间的冲突,他的性心理历史轨迹,到同样重要的次主题:创造性艺术家的心理本质,某种特殊类型同性恋的起源,对研究精神分析理论的历史具有特别重要意义的自恋症概念。这些都无一例外地完整地呈现在读者面前。

作者简介

[奥]弗洛伊德,精神分析学派的创始人、现代心理学的奠基者,在人格理论、潜意识、梦的解析、性的本能、生/死本能、人格论、焦虑与自我防卫等方面,都有重大的贡献,被誉为20世纪西方最伟大的思想家之一。

李雪涛,德国波恩大学文学硕士、哲学博士,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全球史研究院院长。


目录

德文版编辑前言/Ⅰ

第一章/1

第二章/24

第三章/37

第四章/55

第五章/69

第六章/83

译后记/92

人名索引/98


展开∨

收起∧

编辑推荐

商品评价
100%
0好评
好评(100%)
中评(0%)
差评(0%)
买家印象: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图书排行榜
浏览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