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书单│8本重印的政治学与国际关系专业图书

对于一本书而言


印量≠质量


对于一本学术书而言


学术+重印=质量


今天介绍几本近期重印的好书


这些从一众学术书里脱颖而出的“翘楚”


必然有它们的过人之处



c14213c

美国国会:

代议政治与议员行为(第十四版)

───

[美] 罗杰·H.戴维森 等 著

刁大明 译

2016年8月

《美国国会:代议政治与议员行为》是一部全面评介美国国会的制度演进、选举生态、议员逻辑、组织结构、规则程序以及政策过程的经典著作。该书首次出版于1981年,后多次再版,堪称研究美国国会政治的“金标准”。该书不仅被美国著名大学研修立法程序以及政府决策的学生广泛使用,而且获得了学术界专业人士的广泛好评。本书的中文版将为中国读者全景式地了解美国国会政治的新发展提供多元视角。



ef70255

一杯苦酒:

俄罗斯的布尔什维主义和改革运动(修订本)

───

[俄]亚·尼·雅科夫列夫 著 

2016年1月

本书为苏联“改革设计师”亚•尼•雅科夫列夫的呕心之作。作者在本书中批判性地详述了俄罗斯布尔什维主义产生、发展及消亡的进程,并剖析了布尔什维主义对苏联各个历史时期政治与社会发展的影响和作用。作者既认为放弃共产主义理论,走改良之路,是俄罗斯唯一正确的道路,也认为机械地照搬不适合俄罗斯国情的西方民主制给俄罗斯带来了灾难。本书对我们研究借鉴苏联解体的经验教训,研究当今俄罗斯联邦的政治和现实状况,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508bd31

赫鲁晓夫回忆录(全译本修订版/全3卷)  

───

(苏)尼基塔·谢尔盖耶维奇·赫鲁晓夫 著 

述弢 王尊贤 袁坚 范国恩 郭家申 译  

2015年2月

由赫鲁晓夫的儿子谢尔盖•赫鲁晓夫亲自编辑、整理并授权出版的《赫鲁晓夫回忆录》,已被译成多种文字在世界各国反复出版。此三卷本(全译本)是迄今为止最完备也最具权威的中文版译本。该回忆录展示了苏联各个历史时期的政治画面,披露了许多长期以来讳莫如深的苏联最高层的重要活动,介绍了某些政治事件的始末,是一份不可多得的历史文献。有论者认为,若不读这本回忆录,就无法彻底弄清苏联的兴衰和冷战的历史。



e3ab0dd

现代世界体系(全4卷)

───

[美]伊曼纽尔•沃勒斯坦 著

2013 年11 月

沃勒斯坦是世界体系理论的创始人,他的多卷本专著《现代世界体系》集中讨论了三个主题,即:世界体系的形成、运作及基本趋向。沃勒斯坦的“世界体系”论较深刻地揭示了经济全球化时代资本主义的危机,是分析当代资本主义的理论新范式。沃勒斯坦的“世界体系”论在对资本主义分析和世界体系未来展望时带有局限性和历史悲观主义色彩。



de3c2a0

中国人在海参崴:

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历史篇章(1870~1938年) 

───

[俄]聂丽·米兹 等 著

2016年1月

1870~1938年,有一群中国人,默默繁荣着海参崴这座俄罗斯的远东重镇。然而,1938 年,随着苏联大清洗运动的展开,30多万在远东中国人的命运和财产被定格。多年以来,这段历史一直被尘封。而今天,两位俄罗斯研究远东地方志的专家将掀开历史的面纱。作者运用了大量的档案材料,包括当时的报纸、杂志、旅行者的游记,并配了许多珍贵的照片和图片,阐述了自1870年代初期起直至1938年被从远东驱逐的中国人在这近70年生活活动的方方面面。本书可以说是中国人当时在海参崴的全景图。



QQ截图20161123085014

五十年战争:

世界政治中的美国与苏联

(1941~1991)

───

(英)理查德·克罗卡特 著 

王振西 钱俊德 译 

王振西 校对

2015 年10 月

《五十年战争》是英国东英吉利大学美国史和国际政治教授理查德·克罗卡特的重要作品,对1941~1991年间世界政治中的美苏关系及其在世界地缘政治变化中的作用做了详尽、权威的研究,他引人入胜地描述了这五十年来美苏对抗的起因、发展及演变,既对所有重大国际事件进行了详略得当的介绍,又对两国决策层在这些事件中的博弈过程进行了洞幽察微的理论剖释,有助于思考当今国际政治力量的消长和重组,以及预测和面对未来国际格局的风云变北。   



d906701

西方情报机构与苏联解体 :

未能撼动世界的十年(1980~1990)

───

[以]戴维·阿尔贝尔 等 著

孙成昊 张蓓 译

2015 年1 月

二战以来,美苏这两个庞然大物像是绕着圈子的相扑手,不断找寻着对方的弱点。官僚主义、互相的恐惧令它们无法冷静地思考,海洋、陆地、天空甚至太空都成了它们打斗的场所。然而作为处心积虑才得以“获胜”的美国一方,在面对苏联的轰然崩塌之时,竟然是大为惊讶。苏联解体前的诸多端倪何以被彻底忽略?美苏双方的情报信息中究竟有多少误解与错位?在这场旷日持久的“猫鼠大战”中,最该保持客观的情报机构又扮演了何种角色?诚然,“胜利者不受审判”,但这份错愕与尴尬仍然化作了一连串的迷思,待人探察。在撰写本书的过程中作者进行了大量采访,受访者包括政府官员、学者以及情报官员,一场神秘知情人的隔空对话将在本书中精彩呈现。



21da2fe

欧元陷阱:

关于泡沫破灭、预算和信仰   

───

(德)汉斯-维尔纳·辛恩 著 

曹慧 译

2016 年3 月

这是一部关于欧元危机的悬疑式科普“小说”。作者汉斯-沃纳·辛恩曾被评为“改变世界的十大重要人物”之一、“德国最具政治影响力的经济学家”。本书批判性地阐述了欧元的历史,欧元危机,以及欧洲中央银行和欧元区各国的纾困计划。作者在解开复杂谜团,曝光幕后秘辛的同时,启发我们理解欧洲是如何一步步陷入困境的。对渴望了解欧洲的读者而言,《欧元陷阱》无疑是必读之书。



标签: 国际问题
上一篇: 小雪,温和地上瘾
下一篇: 大师手迹 | 致那个车马邮件都慢的黄金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