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出版 > 集刊数据库

集刊数据库

 集刊数据库(http://www.jikan.com.cn/db/index.html)是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专门以学术集刊资源为基础的专业数据库。全面整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已出版的所有集刊内容资源,并依托中国集刊年会中国集刊网,建立集资讯、图书、论文、图片、图表、视频为一体的专业学术数据库

 目前,集刊数据库共收录集刊172723本,文章14222篇。其中CSSCI来源集刊11中国社会科学院各所、研究室、学者主编的集刊约40下设宗教哲学、经济管理、社会政法、文化传媒、历史地理、语言文学六大版块,内容涵盖哲学、经济学、社会学、政治学、法学、历史学、地理学、语言学、文学等多个学科,多维度展示当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重要研究成果。

图片1

 丰富多彩的资源类型、高效的检索方式、多样的阅读体验、个性化的定制服务以及内容之间的多维关联使集刊数据库成为了国内首个集资讯、图书、文章、图片、图表、音视频为一体的学术集刊运营发布与知识服务智库平台

图片2

图片3

     

 集刊数据库收录的集刊作者大多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及其他国内一流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的权威专家学者,他们的看法和观点代表了学术界最高水平的解读与分析。我社拥有相关专业背景和理论素养的数字编辑与传统学科编辑共建项目组,在遵循学术研究脉络和满足专业研究需要的前提下,根据数据库特有的知识分类体系,对经过碎片化处理的内容单元进行深度加工和挖掘。

 未来,集刊数据库将加大整合社内外相关学术集刊资源力度,打造中国最大的学术集刊发布和交流平台推动学术集刊的健康、蓬勃发展,进而推动中国人文社会科学事业的不断壮大。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热点文章】社科文献2016年度优秀学术集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