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出版 > 皮书数据库

皮书数据库

皮书数据库(www.pishu.com.cn)皮书系列研究报告为基础,全面整合中国发展与中国经验、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领域的研究文献实证报告调研数据媒体资讯基于学术研究脉络构建中国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区域发展行业发展文化传媒发展世界经济国际关系六大子库产品,追踪社会热点持续推出学术专题,依托皮书研创力量着力建设学术共同体,提供以满足用户需求为目标的文献查询知识服务,是深度分析解读当今中国与世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的智库成果整合与知识服务平台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坚持“创社科经典,出传世文献”的出版理念和“权威、前沿、原创”的产品定位,策划出版了一大批既有学术影响又有市场价值的系列图书,皮书系列就是其中之一。该系列是社科文献出版社编辑出版的蓝皮书、绿皮书、黄皮书等连续性年度专题研究报告的统称。自1996年11月首次出版以来,皮书系列至今已走过20个年头,累计出版近2000种,聚合了一大批一流研究机构、权威专家学者的研究力量,围绕中国发展与中国经验、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这一主线,深度分析解读当今中国与世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已成为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俱佳的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知名图书品牌。

  皮书数据库以皮书系列研究报告为基础,全面整合中国发展与中国经验、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领域的研究文献实证报告调研数据媒体资讯,基于学术研究脉络构建子库产品,追踪社会热点推出学术专题,依托皮书研创力量着力建设学术共同体,提供以满足用户需求为目标的文献查询知识服务,是深度分析解读当今中国与世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的智库成果整合与知识服务平台


QQ图片20160905162320


  2014年6月上线发布的新版皮书数据库(三期)由基本子库、特色专题库和定制子库等不同类型子库产品组成。包括中国社会发展数据库、中国经济发展数据库、中国行业发展数据库、中国区域发展数据库、中国文化传媒数据库和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数据库6个基本子库;追踪社会热点和学术前沿,不断策划特色专题库,包括依法治国与法治中国、大学生就业与发展主、金砖国家、中国竞争力、中国国家安全、习总书记的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等一系列特色专题库。同时,可通过学科、区域、行业、研究主题、现实热点等路径实现资源按需定制并形成定制子库。此外,皮书数据库还包括皮书作者库、皮书机构库、皮书视频库、皮书图表库,并设有皮书观点、专家视点、课题组动态、皮书百科等栏目,协同聚力将皮书数据库打造成一个综合性的皮书研创出版、信息发布与知识服务平台


QQ图片20160905162108


  皮书数据库内容覆盖80余个国家30个国际区域及国际组织,以及中国的28个省级行政区20个区域经济体200个地级及以上行政区;覆盖100多个行业179个二级学科。其用户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和地区,使用机构国内超过1000家,海外超过100家。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全国重点院校,哈佛大学、牛津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世界知名院校都是皮书数据库的忠实用户,皮书数据库已成为海内外当代中国研究“绕不开”的数据库。

QQ图片20160905162019


  皮书数据库深受业界肯定,2016年荣获“搜索中国正能量 点赞2015”“创新中国科技创新奖”;2015年在全国新闻出版业系列网站评选中获“出版业百强网站”称号;2014年度获北京市互联网出版物奖励扶持专项资金资助;2013年荣获出版界最高奖项“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网络出版物奖”提名奖;多次荣获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数字出版•优秀品牌”、“知名品牌”。


QQ图片20160905162224


标签:
上一篇: 【热点】深度智库报告 破局南海问题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