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期刊 > 期刊资讯 > 期刊首页幻灯

国际研究类期刊“采编系统应用交流培训会”在京召开

2015年827日,《日本学刊》编辑部与《欧亚经济》编辑部共同主办的“采编系统应用交流培训会”在北京召开。《日本学刊》、《欧亚经济》、《俄罗斯东亚中欧研究》、《拉丁美洲研究》等中国社科院部分国际研究期刊编辑部成员,以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代表、采编系统承建机构工程师出席了会议。

《欧亚经济》主编高晓慧、《俄罗斯东亚中欧研究》执行主编李中海、《拉丁美洲研究》编辑部主任刘维广、《日本学刊》编辑部主任林昶先后做了主题发言。与会代表就编辑部数字化建设和采编系统应用情况与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2015年,社科院网信办发文要求各个编辑部推广使用采编系统。这是落实院学术期刊创新工程要求的具体措施,也是学术期刊创新工程考核的内容之一。与会代表认为,学术期刊要顺应数字化时代发展和“互联网+”新趋势,编辑部需要在选题、组稿、编辑校对等流程中充分互动,在实现无纸化办公的同时,更需要著审编读之间建立起顺畅、便捷的沟通渠道。

会上,《欧亚经济》编辑部还进行了采编系统具体操作的现场演示。与会代表在观摩过程中交流经验、提出问题,采编系统承建机构工程师也进行了针对性解答和演示。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第六届全国日本研究杂志研讨会暨《日本学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