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期刊 > 期刊资讯 > 期刊首页幻灯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组团参加2014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

2014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刊博会”)于2014918日 在湖北省武汉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出版局,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新闻出版局,以及中直报刊出版单位和海 外出版单位参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湖北省人民政府省长王国生,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中国期刊协 会会长石峰,湖北省人大副主任周洪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参展,集中展示其集中运营的院属71种学术期刊。

 

 

三个月前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期刊运营中心就启动了刊博会的筹备工作,设计展位、制作宣传手册和海报。现场90平米的特装展位,庄重大气,凸显学术品位:各刊刊名组合设计,淡淡的铺底,给主体建筑增添了浓郁的文化底蕴;“创刊时间树”的大尺寸灯箱海报创意新颖,从1936年创办的《考古学报》,到20149月即将出版的《城市与环境研究》,形象展现了我院学术期刊发展历程;刻着71种学术期刊名字的“书简”,则由于其新颖的造型,吸引了无数参展观众和摄影爱好者频频留影;绿坞咖啡飘香,迎来各方参展观众。此外,社科文献出版社还为创刊超过60年的期刊、英文刊以及新创刊进行了主题展示。

 

 

中国社会科学院分散各所的学术期刊由社科文献出版社统一运营后,不但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这种运营模式也引起了行业主管部门的重视。在中国期刊协会主办的 中国期刊媒体国际创新发展论坛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运营总监梁艳玲作为受邀嘉宾进行了“探索学术期刊集中运营新模式”的主题演讲。这一主题演讲引起了与 会编辑部人员的巨大关注,会上会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期刊为龙头和主体的学术期刊统一运营平台逐渐走入全国学术期刊界的视野。

 

 


 

18日下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主办的刊博会主题活动之“中国学术期刊走出去沙龙”在展馆新闻发布去举行。沙龙由社科文献出版社运营总监梁艳玲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China & World Economy执行主编冯晓明,《经济研究》杂志社副社长张永山、编辑部副主任金成武,《中国经济学人》编辑部副主 任李明峰,《民族研究》编辑部王彤,高等教育出版社社科期刊分社社长刘海,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国际出版分社李延玲,施普林格出版公司、牛津大学出版社的学 术出版编辑作为受邀嘉宾参加了沙龙。沙龙围绕中国学术期刊如何走出去,创办英文期刊的成功经验及困点难点,如何进行学术期刊对外宣传、推介,使更多的学术 期刊进入国际市场以及如何提升中国学者的国际话语权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共有60余位业内人员参加了沙龙,现场有经验分享,也有建议思路,有问有答,气氛活跃。

 

 


展会期间,各位领导巡视了各展区。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湖北省人大副主任周洪宇参观了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展区,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并详细了解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期刊改革和统一运营平台的情况。 


18日下午,2014年度“最美期刊”评选活动结果发布,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文化》入选。在刊博会组委会“最佳组织奖”、“优秀设计奖”的评选中,社科文献出版社同时获得以上两大奖项。

 


本届刊博会上还举行了“让阅读照亮孩子的童年——关注革命老区的未来”的主题捐赠活动,社科文献出版社捐赠了800多万元的图书,运营总监梁艳玲作为捐赠方代表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期刊“五统一”工作已经实施了近两年。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负责“统一印制、统一发行”后,克服各种阻力与困难,用卓实高效的工作成绩和踏 实认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编辑部的认可,各项工作已经步入正轨,今后将在采编系统数字化、学术期刊宣传推广、学术期刊走出去等方面下工夫,打造一个开放性的 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运营平台。

标签:
上一篇: 第六届全国日本研究杂志研讨会暨《日本学刊》创刊30周...
下一篇: 2014年度“中国最美期刊”遴选活动启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