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阿拉伯的劳伦斯:战争、谎言、帝国愚行与现代中东的形成

作者:(美)斯科特·安德森(Scott Anderson) 著 陆大鹏 译 出版时间:2014-09

定       价
¥79
丛书名:
页数:672
书号:978-7-5097-5923-3
关键词:T.E.劳伦斯|阿拉伯|一战|中东战场|奥斯曼土耳其|英帝国|情报人员|大马士革
开本:32
装帧:平装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关于一战期间驰骋中东战场的英国军官——T.E.劳伦斯的最新传记作品。“阿拉伯的劳伦斯”在西方世界以及中东国家极为出名。作品中描写了劳伦斯以雄伟气魄发动的长途奔袭亚喀巴、大马士革土耳其守军的英勇事迹,以及他与阿拉伯枭雄费萨尔王子的友谊等诸多历史细节,突出剖析劳伦斯的丰富的内心世界,特别是他内心对于英帝国中东政策的反抗与挣扎。

作者简介

斯科特·安德森是一位资深战地记者,曾在黎巴嫩、以色列、埃及、北爱尔兰、车臣、苏丹、波斯尼亚、萨尔瓦多和许多其他战乱国家报道。他常在《纽约时报期刊》发表文章,也为《名利场》《时尚先生》《哈泼斯杂志》《户外》撰写文章。他的著作包括小说《月光酒店》《检伤分类》,非虚构作品《试图拯救世界的人》《4点钟的谋杀》,以及他与自己的兄弟乔恩·李·安德森合著的《战区》和《联盟之内》。

陆大鹏,南京大学英美文学硕士,英德语口笔译者。


目录

序 章/001

第一部
第1章 花花公子在圣地/009
第2章 非同寻常的人/018
第3章 一件又一件美好的事情/051
第4章 到最后100万人/077
第5章 可鄙的乱局/107
第6章 保守秘密的人/140
第7章 背信弃义/169

第二部
第8章 短兵相接/211
第9章 意图拥立君主的人/233
第10章 进军沃季赫/265
第11章 欺骗的迷雾/293
第12章 大胆的计划/324
第13章 亚喀巴/353

第三部
第14章 狂傲/387
第15章 奔向火焰/420
第16章 风暴聚集/445
第17章 孤独的追寻/474
第18章 大马士革/520

尾声巴黎/551

致 谢/575
注 释/578
参考文献/621
索 引/631


展开∨

收起∧

编辑推荐

本书所获奖项和赞誉
美国亚马逊年度最佳图书·历史类第一名
《纽约时报》年度最值得关注好书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年度最佳图书
《西雅图时报》年度最佳图书
《圣路易斯邮报》年度最佳图书
《芝加哥论坛报》年度最佳图书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年度最佳图书
2014年美国国家书评人奖·传记类入围奖


如果说,阿拉伯的劳伦斯是战争面貌的描绘者,那斯科特?安德森就是劳伦斯面貌的再塑者。安德森将劳伦斯与漫游在阿拉伯战区的其他冒险家和间谍并置,精彩地再现了现代中东的形成过程。这本书的研究角度新颖独特,文字也同样异彩纷呈,令我完全置身其中,仿佛是第一次接触这个主题的书籍一般,这当真是一种深刻的、扣人心弦的阅读体验。

——塞巴斯蒂安·容格,《纽约时报》畅销书《战争》与《完美风暴》的作者

这本书在完美展现劳伦斯这一史上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的同时,对不知名的德国和美国特工(他们几乎和劳伦斯一样古怪)的描绘同样令人满意,这些丰富立体而又颇具启发性的形象描摹,着实让人惊叹不已。这些人对我们所知世界的塑造施加了如此重大的影响,以至于现在能够阅读到他们的故事,令人觉得非常不可思议。安德森既是一位文笔优美的作家,也是一位顽强执着的研究者,更曾目睹过与自己在档案中发掘出的行径类似的匪夷所思而又毫无顾忌的恐怖事件。正因为此,即使是发生在一个世纪以前的残暴行为,他也能呈现得相当有说服力。相信这本壮阔的史诗,能让热爱20世纪大历史的人享受到涅槃般的极乐。
——汤姆·赖斯,普利策奖得主,《黑伯爵》和《东方学家》的作者

《阿拉伯的劳伦斯》实在是一本令人惊叹的杰作,它敏锐而又准确地捕捉了20世纪初处于分娩阵痛之中的中东宏伟壮阔的历史,将那时的蛮勇及超现实感描绘得淋漓尽致。安德森运用最高水平的戏剧叙述手法,为劳伦斯这一在战争和政治中均永垂青史的伟大人物创作出不可磨灭的肖像。除此之外,还有一大群仿佛出自格雷厄姆?格林小说的人物,共同演绎出这部极其生动并意义深远的历史,真正不可多得。
——道格·斯坦顿,《纽约时报》畅销书《身处险境》和《骑兵》的作者

不得不承认,《阿拉伯的劳伦斯》确实是通过严谨研究和考证的成果,通篇不仅充满强有力的洞见,更遍布熠熠生辉的细节,波澜壮阔的故事背景下贯穿着无穷无尽的智慧、人性以及勇气,我在阅读的时候真切体会到一种酣畅淋漓的快感。一气呵成、引人入胜是对这本书最好的概括,从第一个词开始就让人不忍释手,我将会长久地珍爱这本书。
——康迪斯·米勒德,《纽约时报》畅销书《共和国的命运》和《疑虑之河》的作者

历史上很少有人物能够在冒险、密谋,甚至神秘莫测方面与T.E.劳伦斯相提并论。斯科特?安德森是一位不知疲倦的记者,他借助自己对阿拉伯世界的熟悉,通过孜孜不倦的求证,为我们精心重建了劳伦斯的影子国度。安德森用激情洋溢的笔触、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带领读者共同领略伟大人物劳伦斯如何在一群恶棍和特工的陪衬下,巧妙布局,运筹帷幄,为现代中东这个烂摊子打下基础。这是一部详尽而深刻的历史,铺陈在浩瀚异常的画布之上,拂去故事卷轴的尘埃,扑面而来的便是立于中心的那位神奇诡谲、充满魅力、有深刻缺陷却又令人回味无穷的伟大人物。
——汉普顿·塞兹,《纽约时报》畅销书《地狱恶犬的追踪》的作者


商品评价
100%
0好评
好评(100%)
中评(0%)
差评(0%)
买家印象: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图书排行榜
浏览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