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图书馆服务

library services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是直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中央出版社,多年来坚持学术出版,以优秀的品牌形象服务于图书馆客户。2014年,社科文献出版社馆配业务部成立。依托我社“权威、前沿、原创”的学术出版资源,秉承馆配营...

查看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书馆服务 > 重点推荐

甲骨文 | 《无情的革命》解读资本主义兴衰之谜

甲骨文 | 《无情的革命》解读资本主义兴衰之谜

2014-05-26 南方都市报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文/赵大伟 陈冕


《无情的革命:资本主义的历史》

乔伊斯·阿普尔比 著 宋非 译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4年04月


乔伊斯·阿普尔比(JoyceA ppleby)著作《无情的革命———资本主义的历史》中译本于近日面世。乔伊斯·阿普尔比是当代最有成就的历史学家之一,曾任教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是美国历史学会和美国历史学家组织前会长,其著作曾获2009年的小阿瑟·M·施莱辛格奖。


《无情的革命》英文原作出版于2010年。这本书从资本主义的起源开始,一直讲到它目前的发展,时间跨度长达五百年。阿普尔比认为,资本主义几近成为一种文化,它的理念和价值观与它的发明和制度同样重要。书中,作者试图解决许多有趣的问题:为什么在数千年的原始农业秩序中,人类社会一直固步不前?为什么那时候的智者可以洞悉宇宙的秘密,却无法想出对抗饥饿的方法?为什么英国这个贫乏的、寒冷的、微小的、古怪的国家居然是技术创新的始点,居然是它无情地改变了物质世界?富有进取精神的美国人和严谨的德国人如何使得他们的国家在19世纪崛起为资本主义强国?市场的成功是如何取得的?资本主义是历史的发展还是普世原则的发现?


这本书被许多评论者誉为作者最重要的作品。如《20世纪全球资本主义的兴衰》的作者杰弗里·弗里登评论道:“这部书内容包罗万象,易读又迷人,能很好地启发和娱乐那些有兴趣了解世界经济源自何处、又将去向哪里的读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