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图书馆服务

library services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是直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中央出版社,多年来坚持学术出版,以优秀的品牌形象服务于图书馆客户。2014年,社科文献出版社馆配业务部成立。依托我社“权威、前沿、原创”的学术出版资源,秉承馆配营...

查看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书馆服务 > 重点推荐

《谜一样的清明上河图》《无情的革命》荣登2014年4月凤凰好书榜

《谜一样的清明上河图》《无情的革命》荣登2014年4月凤凰好书榜

2014-05-16 凤凰网读书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耶路撒冷》

作者:徐则臣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03

图书简介: 少年时代,初平阳和小伙伴们在运河边一座摇摇欲坠的斜教堂外,听见一个文盲老太太独自在里面一遍遍地念叨:耶路撒冷。初平阳一直以为是这个词的汉语发音足够动听和神秘,才让他多年来念念不忘。直到博士毕业前夕,在一个从以色列来的犹太教授的追问下,他才发现,自己对耶路撒冷的想往,不仅源于汉语发音的诱惑,更是内心里隐秘多年的忏悔和赎罪之结……


《梁思成与他的时代》

作者:朱涛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4-01

图书简介: 这是一个你所不熟悉的梁思成。他在1931到1948年间,回应激荡世界现代建筑潮流,和同仁们通过建筑史的调研和写作,构筑起“中国建筑”体系,并积极思考该体系向中国现代建筑转换的可能。而在1949到1959年间,他深陷新中国政治运动漩涡。为跟上形势,他频繁进行自我否定和改造,有时也将批判矛头指向同道。他的思想历程充满急剧的扭转、中断和切换,到最后彻底迷失。他构筑起的“中国建筑”体系也在任意化的政治潮流冲击下分崩离析。


《重庆往事》

作者:[以]沃尔夫岗•卡佛岗

出版社:陕西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03

图书简介:本书讲述了德裔犹太人卡佛岗一家为逃避德国纳粹迫害,在接连被英、法、荷兰等国拒绝入境后,过境苏联到达中国新疆乌鲁木齐,1940年到达重庆,并在重庆度过11年峥嵘岁月的故事。 本书作者沃尔夫岗•卡佛岗作为一个外国人,如何在千疮百孔的中国活下来?他看到的中国手艺人、乞丐、美国兵又是如何生活的?他关注的细节往往是被大历史忽略的,这种记录在令我们意外的同时,尤其具有填补空白的历史价值。


《好公民》

作者:[美]迈克尔•舒德森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01

图书简介:本书讲述了从北美殖民地时期直至20世纪末的美国公共生活,是一本内容庞杂的社会史,涉及政治、新闻传播、经济、法律、教育、科技等诸多领域。作者认为,美国的公共生活史可分为四个时期:开国前后可被称为“同意政治”时期,公民所要做的就是对绅士的统治表示“同意”;接着是“从属政治”或政党政治时期,公民、报纸、商人都应该对其所属政党效忠,无论政党有何主张;到19世纪晚期,政党对于选举和新闻业的影响逐渐减小,不依附于政党的、能独立做出理性判断的“知情的公民”成为一种民主理想;到20世纪中叶,黑人的民权运动使“权利政治”兴起,公民权利成为公共生活的核心议题。


《君主立宪之殇》

作者:解玺璋

出版社:山西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04

图书简介:晚清政府以自强为标志的“自改革”缘何走到了尽头?三权分立后,民国何以变成党国?未来的中国往何处去?该怎么走?清王朝的终结,中华民国的成立,不仅终结了一个朝代,而且终结了自秦以来延续两千多年的君主制,以及君主制内部一切“自改革”的可能性。继《梁启超传》后,解玺璋再续传奇,从更深入的思想史研究角度入手,带着我们回到晚清时期,看我们的先人在那场三千年未有的大变局中是如何应对,如何思想,如何行动的。


《谜一样的清明上河图》

作者:[日]野岛刚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01

图书简介: 何以《清明上河图》被誉为“天下第一奇画”,充满扑朔迷离的谜题?一张千古名画可以挖掘出怎样的流转身世?《清明上河图》问世以来,历经改朝换代,却神奇地躲过烽火人祸,辗转成为北京故宫至宝,甚至被称为“中国的蒙娜丽莎”。日本朝日新闻社记者野岛刚在其最新著作《谜一样的清明上河图》中,诉说了鲜为人知的名画流转故事。


《中国艺术史》

作者:[英]迈克尔•苏立文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04

图书简介:最好的中国艺术史入门书,牛津、耶鲁、普林斯顿沿用40年之经典读本,牛津大学荣休院士、中国艺术史权威迈克尔•苏立文院士继《20世纪中国艺术与艺术家》之后又一重磅力作。《中国艺术史》通过梳理远古、先秦、秦汉、三国六朝、隋唐、五代与两宋、明清直至20世纪的中国艺术,将中国艺术的不同门类——建筑、雕刻、绘画、书法、陶瓷等在不同时代的表现形式及特点清晰、细致、全面地展现在了读者面前。


《天使坠落在哪里》

作者:路内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04

图书简介:路内口碑力作“追随三部曲”完结篇。独有的路内式幽默与诗意,披着幽默外衣的黑色与伤感,在你微笑的时候,不经意地击中了你坚硬或是柔软心。如果说美国有塞林格与《麦田里的守望者》,日本有村上春树与《挪威的森林》,中国二十世纪有王小波的王二,或者可以说,我们一个路内的路小路。我是路小路,我在这里。我不是局外人,我不是站在外面,不是站在街边。我像是一个不小心闯了红灯、站在路中央观望着这个时代的人。有时候觉得看到的东西很可笑,有时候觉得自己站在那儿很可笑。你可以说我很快乐,我也确实没什么不快乐,但我总觉得缺少点什么。


《透明》

作者:蒋一谈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05

图书简介:《透明》这本短篇小说集共收了蒋一谈的《发生》、《透明》、《在酒楼上》等八篇新作品,《岸边随想》是本书后记。蒋一谈的短篇小说,有一种独一无二的声音。他的故事构想和叙事方式,在生活真实与艺术真实之间微妙的平衡感,以及明澈、朴素的语言呈现,创造了二十一世纪中国短篇小说写作的新篇章。从《鲁迅的胡子》、《赫本啊赫本》、《栖》到现在出版的《透明》,蒋一谈在短篇小说写作之路上一步一步前行,是一位值得你严肃对待的作家。


《无情的革命》

作者:[美]乔伊斯•阿普尔比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01

图书简介:数百年悠久的资本主义历史丰富多彩,其间发生了很多大事。乔伊斯•阿普尔比娓娓道来,从资本主义的起源开始,一直讲到它目前的发展,向我们介绍了这一最有力的人类创作,她认为资本主义几近成为一种文化,它的理念和价值观与它的发明和制度同样重要。这部书在她的学术生涯中是一部具有开创意义的、杰出的巅峰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