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期刊 > 期刊资讯

《国际法研究》创刊:联合国国际法院法官薛捍勤发来贺词

发刊词 




冷战结束以来,国际关系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以主权国家为核心的国际法体系,面临着主体多元化与经济全球化的各种挑战。围绕和平与发展两大时代主题,国际法的 发展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和广泛性,各种国际组织和机制应运而生,不断地深化着国际合作与全球治理的进程。以“金砖五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和区域一体化 合作机制在全球发展领域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国际法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内涵和动力。

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经过三十五年的改革开放和高速发展,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共同繁荣作出了自己 的积极贡献。然而,我们应当看到,在这个重大的历史变革中,中国在国际法领域的作用和影响力仍十分有限,国际法学尚不发达的局面至今没有根本的改变,与中 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地位和作用很不相称。中国国际法学人的使命任重而道远。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多年来为加强中国国际法学的研究一直在进行着不懈的努力。《国际法研究》将作为国家级学术期刊,为国际法学人提供一个高端的交流 平台,以促进对国际法的前沿和重大问题的研究。值此发刊之际,我谨向有关单位和各位同仁表示衷心祝贺,并希望期刊结出丰硕的学术成果。


联合国国际法院法官

薛捍勤

2014年1月14日

标签:
上一篇: 2014年度“中国最美期刊”遴选活动启动,中国社会科学...
下一篇: 5月新刊速递—— 《社会发展研究》、《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