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毛泽东对新中国的历史贡献(修订增补版)

作者:李捷 著 出版时间:2013-12

定       价
¥49
丛书名:
页数:352
书号:978-7-5097-5378-1
关键词:毛泽东|新中国历史
开本:20
装帧:平装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从马克思主义发展、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民族复兴、文明发展、世界文明发展五大坐标和创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和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三件大事论证了毛泽东的历史地位和伟大贡献;论述了毛泽东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不断探索继续推向前进的实践,形成了许多重要理论成果;作者没有回避“文化大革命”这一重大历史问题,用事实和理论分析,得到令人信服的回答,这是理论界至今很少涉及的,对于实事求是总结历史经验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作者简介

李捷,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是我国理论界毛泽东思想研究的资深专家。目前还兼任“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中国近代史纲要》《史学概论》《马克思主义史学理论经典著作导读》首席专家。著有《毛泽东与新中国的内政外交》《国史静思录》《毛泽东著作词典》(主编)等。

目录


卷首语 毛泽东与中国共产党的三件大事/1

第一章 创建中华人民共和国/22

第二章 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100

第三章 总结苏联社会主义建设经验教训/148

第四章 两篇划时代的科学社会主义文献/199

第五章 在纠正“大跃进”错误中继续探索/262

结束语 毛泽东在新中国发展中的历史地位/322



展开∨

收起∧

编辑推荐

商品评价
100%
0好评
好评(100%)
中评(0%)
差评(0%)
买家印象: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图书排行榜
浏览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