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世界经济黄皮书 2014年世界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赠阅读卡)

作者:王洛林 主编 张宇燕 主编 出版时间:2014-01

定       价
¥69
页数:436
书号:978-7-5097-5318-7
关键词:世界经济|世界经济形势|2014
开本:16
装帧:平装
内容简介


2013年是世界经济整体放缓的一年。在发达经济体中,美国和日本经济低速增长,但以欧元区为代表的其他大多数发达经济体增长状况令人担忧。在新兴市场与发展中经济体中,由于受外需急剧下降以及国内经济调整的影响,一些国家放缓了经济增长步伐。展望2014年世界经济,欧洲债务危机、发达国家财政紧固、贸易保护主义和地区安全等诸多因素值得关注,全球经济的中低速增长将成为新的常态。



作者简介



王洛林,男,1938年6月出生,湖北武昌人, 196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系,曾任厦门大学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特邀顾问,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包括国际贸易、国际投资、世界经济、宏观经济和金融等。代表性作品有《世界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主编)、《关于国有外贸企业转换经营机制的几个问题》(1995)、《日元贬值及其对亚洲经济的影响》(1999)、《日本的通货紧缩性经济危机》(2000)、《日本金融考察报告》(2001)、《未来50年——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2002)、《后发地区的发展路径选择》(2002)、《中国西部大开发政策》(2003)等。


张宇燕,男,经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所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中华美国学会副会长。曾先后就读于北京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国际政治经济学、制度经济学等。著有《经济发展与制度选择》(1992)、《国际经济政治学》(2008)、《美国经济论集》(2008)等。


孙杰,男,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国际金融、公司融资和货币经济学。著有《货币和金融:金融制度的国际比较》(1998)、《汇率与国际收支》(1999)和《资本结构、治理结构和代理成本:理论、经验和启示》(2006)等。





目录


Ⅰ 总 论

1 2013~2014年世界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张宇燕 徐秀军】/001


Ⅱ 国别与地区

2 美国经济:波动背后的稳定【孙 杰】/022

3 欧洲经济:经济复苏缓慢【东 艳】/050

4 日本经济:缓慢复苏,风险上升【冯维江】/073

5 亚太经济:增长面临多重挑战【杨盼盼】/094

6 俄罗斯:应警惕滞胀风险【高凌云】/110

7 拉美经济:平稳回升,挑战犹在【熊爱宗】/127

8 西亚非洲经济:在动荡中寻求发展【田 丰】/141

9 中国经济下行的逻辑——基于经济结构转型的解释【张 斌】/161


Ⅲ 专题篇

10 国际贸易形势回顾与展望【倪月菊 马 涛】/176

11 国际金融形势回顾与展望【高海红 陈思翀】/193

12 国际直接投资形势回顾与展望【王碧珺】/215

13 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形势回顾与展望【姚枝仲】/238


Ⅳ 热点篇

14 发达国家公共债务管理改革与政策协调【何 帆 肖立晟】/251

15 发达经济体非传统货币政策及其退出【李远芳】/269

16 美国区域贸易投资一体化的新进展【李春顶】/288

17 全球价值链和附加值贸易统计的发展【马 涛】/304

18 全球黄金价格的波动趋势与影响因素【张 明】/319

19 金砖国家财经合作基础、进展与方向【黄 薇】/346

20 联合国全球发展议程的现状与进程【徐秀军】/365


Ⅴ 世界经济统计与预测

21 2013~2014年世界经济统计资料【曹永福】/382


Abstract/410

Contents/412




展开∨

收起∧

编辑推荐

世界经济整体放缓,全球经济的中低速增长将成为新的常态

2014年欧洲债务危机、发达国家财政紧固、贸易保护主义和地区安全诸多因素令人担忧



商品评价
100%
0好评
好评(100%)
中评(0%)
差评(0%)
买家印象: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图书排行榜
浏览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