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金融监管蓝皮书 中国金融监管报告(2013)(赠阅读卡)

作者:胡滨 主编 出版时间:2013-09

定       价
¥65
页数:300
书号:978-7-5097-5049-0
关键词:金融监管
开本:16
装帧:平装
内容简介

本书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系列年度报告,秉持了记载事实”“客观评论以及金融和法律交叉研究的理念,集中、系统、全面、持续地反映中国金融监管的现状、发展和改革进程,为金融机构的经营决策提供参考,为金融理论工作者提供研究素材,为监管当局制定政策提供依据。

作者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批准设立的院级非实体性研究单位,专门从事金融法律、金融监管及金融政策等领域的重要理论和实务问题研究。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席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李扬副院长,理事长为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王国刚所长,主任为胡滨研究员。研究基地自成立始,即整合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内外多学科专家、学者的研究力量,并与我国金融监管部门、相关金融机构及研究机构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研究基地致力于从事金融法律和金融监管相关理论、政策和实务研究,为政府部门、监管机构和国内外企业和单位提供咨询服务,努力成为金融法律和金融监管领域的理论研究基地、政策咨询基地和学术交流基地。研究基地每年组织编写《金融监管蓝皮书——中国金融监管报告》,作为中国金融监管领域的年度出版物。

胡滨,男,1971年出生,安徽六安人,法学博士,研究员。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主要研究领域为金融监管、法与金融理论、结构金融(资产证券化)等。

程炼,男,1976年出生,江西德兴人,经济学博士,副研究员。现任《金融评论》编辑部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金融、金融地理与金融监管。

尹振涛,男,1980年出生,山东青岛人,经济学博士,副研究员。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秘书长。主要研究领域为金融监管与金融史等。

目录

Ⅰ 主报告

1 中国金融监管改革中的若干重大问题【胡 滨 罗龙秋】/001

2 中国金融监管:年度进展【尹振涛】/013

Ⅱ 分报告

3 银行业监管年度报告【巴劲松 王 刚 孙 滢】/032

4 证券业监管年度报告【张啸川 潘永东】/051

5 保险业监管年度报告【张领伟 杨栋梁 龚华宗】/090

6 外汇管理年度报告【汤 柳 王旭祥】/119

Ⅲ 专题研究

7 中国银行业流动性监管及其优化【李广子】/144

8 中国新股发行市场政府监管研究【罗龙秋】/164

9 中国信托业监管研究【袁增霆】/193

10 世界各国金融监管体系的变迁历程及对中国的启示

  ——基于金融结构视角的分析【张 鹏】/209

11 宏观审慎政策工具的研究与应用【耿 楠】/238

12 我国微型金融机构评级制度建设的相关问题研究【游 春】/256

Ⅳ 附  录

13 2012年度金融监管大事记【吕志成】/272

展开∨

收起∧

编辑推荐

商品评价
100%
0好评
好评(100%)
中评(0%)
差评(0%)
买家印象: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图书排行榜
浏览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