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书 > 大众 > 生活  > 扫描西部

扫描西部

作者:张继民 著 出版时间:2004-01

定       价
¥29
页数:0
书号:7-80190-146-0
关键词:西部
开本:暂无
装帧:平装
内容简介

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柴达木盆地、怒江大峡谷、秦岭佛坪、稻城亚丁等,在人文地理和自然地理上,均各自构成了独特的风景线。作者或徒步或骑骆驼或乘车,不是深入大漠中心地带,就是直插怒江大峡谷腹地,把那里的自然奇观连带地方风情一一扫瞄,试图通过本书展现一个真实而又魅力无穷的西部。


  读者对象:探险、旅游爱好者和对科普、地理感兴趣者

 

作者简介

目录

一、青海大森林 /8 青海有无垠的戈壁,更有草原和森林。置身密林,观飞瀑、听鸟鸣,仿若到了江南。二、环青海湖 /16 环青海湖行,进入视线的除了高原瀚海。还有众多的鸟儿,以及浓郁的藏乡风情。三、沧海桑田 /22 了解沧海变桑田并不难,登上茶意山,拾取远古时代留下的海洋化石贝壳便可知一二。四、走马格尔木 /30 察尔汗盐湖盐的储量,可供中国人吃上一万年。仅此一点,谁还能说青海贫瘠! 五、今日昆仑山口 /36 8.1级地震,造成碑体坍塌,裂隙深深。21世纪以来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一次地震在昆仑山口留下残迹。六、都兰奇观 /44 戈壁滩上居然形成贝壳梁,谁也说不清它缘何产生。又一个自然科学之谜等待人们去破解。七、寻觅大熊猫 /50 熊猫粪气味如何?嗅后方知,它非但没有臭味,还散有一点竹叶的清香。八、登金字塔形沙丘 /62 金字塔形沙丘不是有沙漠的地方就能产生,它的堆积取决于特殊地形地貌和风向。九、荒漠寻梦 /68 生存在大沙漠里的人们,对物资生活追求之低。同物欲横流的世界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十、依托绿色生命带 /76 斯文·赫定称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为“死亡之海”言过其实,否则又该怎样解释克里雅河无限生机。十一、衰败的胡杨 /80 胡杨有大漠英雄树之称,面对环境恶变,等待它们的只有衰败和死亡。十二、大漠婚礼 /86 茅草房前,枯枝树下,大漠人的婚礼同样有歌有舞.只是新娘藏而不霞.十三、骆驼与人 /92 骆驼生性胆小易惊,井坂义雄就被它扔个倒栽葱,挫伤颈部倒在地上。十四、艾山·加力雄 /98 草帽传情,艾山·加力雄老汉把慈父般的关爱送给了一个日本女孩。十五、穿行怒江大峡谷 /104 怒江大峡谷极为独特,顺直处百多公里几成一条直线,弯曲处又留下一个漂亮的大拐弯。十六、废城知子罗 /114 娅莎起舞忆旧,当年繁华的碧江县城已不复存在,只剩下破亭空屋,一座废城。十七、走近虎跳峡 /122 急流滚滚,浪花飞激,涛声震耳的虎跳峡,居然有小姑娘在危岩上招览生意。十八、达尔滨罗 /128 火山石瀑,伴以艳丽的杜鹃花,达尔滨罗以它独有姿色,让来者赞不绝口。十九、天坑地缝 /134 世界最大的天坑,地球上独有的地缝,构成了让人叹为观止的喀斯特地貌奇观。二十、人间天堂 /142 宇宙间本没有天堂,如果一定要寻找想像中的天堂,九寨沟和黄龙当该是这样的地方。二十一、难忘香格里拉 /152 稻城亚丁之行,强烈的高山反应将作者击倒。同行的“弱”女子红杏成为强者,走马香格里拉。

展开∨

收起∧

编辑推荐

商品评价
100%
0好评
好评(100%)
中评(0%)
差评(0%)
买家印象: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图书排行榜
浏览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