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书 > 大众 > 生活  > 聚焦南极

聚焦南极

作者:张继民 著 出版时间:2004-01

定       价
¥29
页数:0
书号:7-80190-146-0
关键词:南极
开本:暂无
装帧:平装
内容简介

       中国极地探险史上,哪一次最危险?恰是本书描述的“极地”号在南极遇到特大冰崩。为救队友,有的队员甚至跪在地上向冰山磕头祈求。构成此次险行的还有考察船被困冰海、队友落水等。憨态可掬的企鹅、多彩的岩纹、怜爱的小狗等情节,也被作者穿插书中,充分展示了南极探险生活的多重性。


  读者对象:探险、旅游爱好者和对科普、地理感兴趣者

作者简介

目录
一、中国与南极 /8
中国与南极虽相距遥远,但关系密切。出于科研的需要和子孙的利益,中国人必须到南极去。
二、赤道的祈盼 /14
赴南极大陆陌路荆棘.为祈求一帆风顺,赤道上上演了一场热闹的驱“鬼”戏。
三、直升机腾空而去 /18
63岁的二战空中勇士,依然驾着直升机飞翔在南极蓝天。
四、冰山列列 /24
南极列列冰山是怎样形成的,又是怎样消亡的?科学考察对其得出了结论。
五、遭遇特大冰崩 /32
特大冰崩发生,险些船毁人亡。为了船上队友,岸上队员向冰山跪地磕头。
六、极昼白闪闪 /42
莫道南极只有冷,实际也有热。暖季,无风无云的日子,赤裸身子来一次日光浴也是不错的体验。
七、冰区运输多艰险 /50
驾着运输艇在冰丘间穿行,有人落水,有人滞留冰海,险象环生。
八、修正磁偏角 /56
指南针在中山站闹起别扭,不再指向地理南极点。要有效地使用它,必须修订磁偏角。
九、“莫愁湖’里企鹅粪 /62
奠愁湖把人愁死了,原来湖底积淀了半米厚的企鹅粪,湖水变粪汤.难以用作饮水源。
十、再说企鹅 /68
称企鹅温文尔雅.憨态可掬。不过,这些家伙要是呆劲上来,也会让你哭笑不得。
十一、多姿多彩南极石 /74
狂风无休止的打磨,居然把南极石崖变成纹线艳丽、永不褪色的彩画。
十二、虎鲸戏海豹 /82
真实的一幕虎鲸要吃海豹。有威吓、有戏耍.不知最后结局如何。
十三、贼鸥拾趣 /88
贼鸥展开双翅时,犹如漂亮的大蝴蝶。它的名声不佳,只因偷吃队员一点残羹剩饭。
十四、冰盖探奇 /94
平均2500米厚的南极冰盖,上面并非一马平川,而是处处布着冰角,雪垅和裂隙。
十五、极地狂风 /104
南极风大,地球上任何一个地方不能与之相比,它带给队员的除了危险还是危险。
十六、从“极地”到“雪龙” /110
面对茫茫冰原.“极地”号抗冰船不堪受用,进入冰区第一天就被撞了一个大洞。
十七、魂断冰海 /118
从中山站传来坏消息:所有狗全被处死。人狗情未了,人们为什么要对朝夕相伴的狗下此狠手?
十八、考察站房不寻常 /128
出于防风防雪防寒的需要.南极的站房是独特的,那怕一颗螺丝也与众不同。
十九、南极并非净土 /136
南极洁净是相对的.六六六、滴滴涕等有害农药残留早己通过大气环流污染了南极。
二十、南极属于谁 /144
南极这个大蛋糕已被一些国家切割,为了表明他们的占有。还上演了一场场可笑的政治闹剧。

展开∨

收起∧

编辑推荐

商品评价
100%
0好评
好评(100%)
中评(0%)
差评(0%)
买家印象: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图书排行榜
浏览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