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中国经济前景分析——2002年春季报告

作者:刘国光 出版时间:2002-05

定       价
¥25
丛书名:经济蓝皮书
页数:0
书号:7-80149-728-7
关键词:经济前景
开本:暂无
装帧:平装
内容简介

《中国经济前景分析——2002年春季报告》如期与读者见面了,这是继1999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春季座谈会开始出版经济蓝皮书春季号系列以来的第4本《中国经济前景分析》,书中汇集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有关经济学家对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趋势的分析与预测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书从理论上深层探讨中国加入WTO头一年的经济发展的关键问题。全书对中国经济问题进行了综合分析后,对2002年中国经济发展做出了推断。《解析中国经济“一枝独秀”》一文,探讨了在2001年世界经济增速明显减缓的背景上,中国经济仍保持了7.3%的增长速度的深层次原因。书中还对财政、金融、证券市场、国内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指出了在充分运用积极而稳定的财政、金融政策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内需,仍将是2002年中国经济的主旋律。与前几年春季蓝皮书不同的是,今年首次加入了证券的内容。《中国证券市场2001年运行分析和2002年展望》一文,在分析去年证券市场运行特点的同时,对2002年证券市场做出了:宏观环境趋好,但仍有很大不确定性;机构投资者队伍将会进一步壮大的判断。《加入WYO后的中国工业经济》、《中国农村经济形势及与“三农”有关的几个问题》、《就业与劳动力市场分析与展望——兼析WTO的就业效应》则就国有企业、农业以及就业等热点问题阐述了作者的观点。外贸、外资在入世以后,以国民经济的影响越来越大,《中国外贸形势分析与应对反倾销挑战》不仅对外贸形势做出了积极的判断,并且提出了新形势下的反倾销问题,为我们的外贸企业敲响了警钟。其他文章也针对我国经济实际阐述各自专家的观点。
《中国经济前景分析——2002年春季报告》更侧重于中国经济增长的深层的分析。2002年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着各种机遇与挑战,各种问题摆在我们面前,本书将尽力帮助读者理清一人完整的中国经济的脉络。
读者对象:学生、经济工作者、研究人员、教师、各级干部。

作者简介

目录
关于当前宏观经济的三个问题 刘国光

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02年春季报告) 课题组

解析中国经济“一枝独秀” 刘树成 汪利娜 常 欣

中国当前的财政政策:回顾与展望 刘尚希 马栓友 余永定

金融形势:2001年回顾与2002年展望 李 扬 彭兴韵

中国证券市场2001年运行分析和2002年展望 汪同三 李丈军

中国当前需求结构分析 赵京兴

加入WTO后的中国工业经济 金 碚

中国农村经济形势及与“三农”有关的几个问题 张晓山 崔红志

就业与劳动力市场分析与展望—兼析WTO的就业效应 蔡 暗 张车伟

中国外贸形势分析与应对反倾销挑战 裴长洪 李新中

2001年外商在华投资分析及2002年趋势展望 江小涓

展开∨

收起∧

编辑推荐

商品评价
100%
0好评
好评(100%)
中评(0%)
差评(0%)
买家印象: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图书排行榜
浏览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