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小书单 | 献给女王陛下

风云际会的天下,她们是伟大的统治者,

权力的游戏之后,她们是王座的掌权人;

不管历时多久,欧洲大陆和中华大地上,都篆刻着她们熠熠生辉的名字。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她们的世界,了解女王们的传奇一生。

(点击各图书封面可跳转购买链接)


未命名_公众号横版配图_2018.03.08 (3)

(即将上市)

在生气蓬勃、文化多元包容的大唐帝国,武曌卑微的早期生涯以一个地方大员女儿开始,继而走向皇宫内院之路。在唐朝帝王的后宫,她要从第十五级的才人升到皇后是不可能的。凭借充满智慧的佛教辩论、奢华的建筑、优雅的宫廷礼仪, 以及利用一个潜伏的酷吏网络以打击她的众多反对者,武曌在690年新建了一个王朝——大周。她作为皇帝统治了15年,在统治艺术方面提供突出的竞争力:巧妙地平衡朝廷各方势力, 英勇地抗击突厥和吐蕃的侵犯,同时促使国家的经济持续地增长。


未命名_公众号横版配图_2018.03.08 (10)

叶卡捷琳娜二世是罗曼诺夫皇朝最负盛名的女王,也是俄罗斯历史上唯一一位被冠以“大帝”之名的女皇。在她统治期间,因治国有方、功绩显赫,俄罗斯成为欧洲最强大的国家。《罗曼诺夫皇朝》一书讲述了20位沙皇与女皇的故事,其中有的是天才,有的是疯子,但他们全都受到神圣独裁统治和帝国野心的激励。蒙蒂菲奥里这部扣人心弦的编年史揭示了他们无限的权力与无情的帝国建设的隐秘世界。


她成功地创建了一个统一的西班牙王国,在西班牙创建了一个中央集权君主专制政体;驱逐摩尔人和犹太人对被驱逐者及西班牙本身都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她所创立的宗教裁判所对西班牙整个未来的历史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她资助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改变了世界历史。她就是西班牙历史上声名赫赫的伊莎贝拉。 


未命名_公众号横版配图_2018.03.08 (11)

伊莎贝拉是西班牙女王,被称为才华横溢、精力充沛的统治者,其赞助哥伦布探险之旅的行为成为她最重要的政治名片。这位女王的一系列决策对西班牙和拉丁美洲后来的发展影响且深且巨。本书作者力求将这样一位非凡女性放在特定的历史脉络中去描绘和解读,在精彩纷呈的故事中展示人物的灵魂。  



未命名_公众号横版配图_2018.03.08 (12)

本书讲述了伊丽莎白女王功绩彪炳史册、情感生活起伏曲折的一生传奇,描绘出一幅都铎王朝全盛时期的大英帝国之辉煌历史图卷,以及日新月异的英国社会风俗画。同时,作者也对同时代的欧洲君主分别予以浓淡不同的刻画,并对女王身边的宠臣栋梁们及其公私生活也不厌细致地描写和介绍。这本书情节描写详尽,人物栩栩如生,内容丰富多彩,带给我们关于一个平凡而伟大的人——伊利莎白女王——所应知的一切。



未命名_公众号横版配图_2018.03.08 (13)

她,到底是无能的帝国掌舵者,还是强力的权谋者?

她,究竟推动了大清王朝的世界化,还是粉碎了中华帝国最初迎头赶上的机会?

慈禧,抑或西太后,她一生的最大的梦想是什么?

这部历史著作并未拘泥于正史材料,因为传主本身受到的非议已经严重影响了史学家的撰述,日本学者加藤徹用戏剧的笔法刻画的慈禧,会让每位晚清爱好者着迷。

标签: 女王历史书单
上一篇: 中国特色“导师崇拜”的社会学解读
下一篇: 历史说 | 女性可以有多伟大?